close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8弄12號


半年前(是的,這篇食記是2010年6月發生的!)
和Teresa妹妹辦完事後(不要亂想!)已經晚上八點多
不知哪裡還有東西可以打牙祭,於是便來這家位於東區的「度小月」.....

講到「度小月」
我在小時候真的去過台南赤崁樓附近的「度小月」吃過
人家說台南小吃蓋天下,「度小月」更是擔仔麵之翹楚
可是長大以後,去台南的次數屈指可數,所以對於許多台南美食根本就是無緣......

東區這家「度小月」真的跟台南的「度小月」是有關連的
據說已經在台北這裡開了好幾年,可是我怎麼從沒發現過
莫非我的眼睛已經退化到失明的階段了嗎??

不管如何,為了回味我的兒時記憶
那就趕快進來吃吃「度小月」擔仔麵吧~~


飲食:6.5分

拿到「自己來」的菜單
哇,這根本不是一般的小麵店啊
什麼東西都有在賣,天南地北似乎樣樣都不缺........

蒸煮炒炸樣樣都有
從虱目魚肚湯到杏仁豆腐
從蝦仁肉圓到現烤烏魚子
台北「度小月」擺明就是要「one stop eating」
企圖塑造出台灣小吃界的「品類殺手」啊~~


1.通常什麼都賣的店,我先入為主就會覺得一定沒辦法用心做出樣樣好吃的菜.....
2.這裡的價格並不是非常親民的路邊攤價格啊.....

不管怎樣,反正我不是觀光客
就只點我想吃的來吃吃看........


擔仔麵(乾)50元

貢丸是另外點的,一顆15元
蝦子是點擔仔麵本來就會有的.......


擔仔麵(湯)50元

這是我點的,我不得不承認「度小月」的肉燥非常香非常好
讓湯頭非常甜美(當然,味精應該也佔了一些功勞.....)

如果我印象沒記錯
台北的擔仔麵,麵量比起台南有增加,湯還是一樣少少的.......


滷大腸(120元)

這樣要賣120元,真的太貴了啦......

而且滷之後,怎麼還是硬梆梆超有嚼勁
我是老人家,比較喜歡那種魯到軟爛卻又帶著韌性的大腸啊大腸.......


滷豆腐(30元)

很平凡啊..........


燙青菜(40元)

也是平凡到不行啊~~


吃完這一頓
小時候的記憶幾乎已被破壞光了啦........

雖然擔仔麵還是挺不錯吃
但小菜部分我主觀認為實在不行啊
幸好,我沒點其他有的沒有的小菜.......




服務:7分

這裡的服務,整體水準還算可以
比路邊攤來得好,當然還達不到好餐廳的高標準.......

不過從某位服務員的口音
我研判有從中國來打工的........




氣氛;7分

「度小月」就位於東區明耀百貨後面一條巷子裡......

「Since 1895」在強調他們是來自台南的正統「度小月」......

(嗯,如看板,持花旗卡有打9折)

走進餐廳一樓入口,就會看到仿造台南本店的復刻版麵攤........



這攤子看起來還是挺新的......

擔仔麵是真的在這裡煮的
其他小吃應該都是在裡面的廚房弄出來的.......


用餐區是在樓中樓的二樓.......



餐具是挺簡單大方.......

座位倒是嫌有點擁擠......


用餐時間,除了台灣人之外,也有挺多外地來的觀光客......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
這家「度小月」,不是要開給台灣人吃的,主要是攻觀光客群的啦!

難怪一家擔仔麵店,居然什麼都賣!



-----------------------隔了半年,2011年2月初---------------------

因為體會到台北的「度小月」是給觀光客吃的
所以我就再也不曾來此吃擔仔麵........

(畢竟想吃麵,我家巷口有一家比這家好吃多了)

不過今年農曆年,香港朋友Niger來台灣度假
由於我們在東區,本來想帶他去吃附近的鼎泰豐
沒想到下午四點時,鼎泰豐的生意真是多到嚇嚇叫
轉來轉去無計可施,為了台灣人的面子,只好帶他來這家「度小月」.......


除了擔仔麵之外
(很神奇地,這家店居然可以為不吃肉的Niger做出「素擔仔麵」.......)
這次當然也是要點些小菜.........

有人不怕死,還是點了滷大腸,還是一樣不符我的口味......
幸虧,海帶豆干則有滷透,味道夠........


由於我個人覺得不值得,所以力薦大家不要點那些貴桑桑的台灣小吃
是故,這趟小菜點的跟半年前差不多.......

味道也一樣普通
所以再訪「度小月」之後
我個人主觀的評分還是維持原狀.........


不過我個人發現「度小月」在對外國人行銷做得真的不錯......

很多觀光客是拿著旅遊書進來吃的.......


然而,下次我若有外國朋友來
我還是會跳過這一家比較妥當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