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
突然之間,某一天
當你發現睡沒幾個小時就會自動醒來
那就代表你的年紀,已經到了某個階段.......

而我,自從到了那個階段以後(掩面哭泣中)
唯一的好處是,住飯店想要吃豐盛的早餐,再也不是一件痛苦的事......

(可是阿德體質很特殊,他明明年紀比我大,卻仍可以昏迷一次便長達十多小時....)
(不過我想他也是接近這個階段了,因為如今要拉他起來吃早餐,已經容易許多....)

因此,來到東方文華的第二天
我八點多醒來,早上九點便整裝待發,跳上腳踏車騎去餐廳吃早餐......
(早上九點沒有多早??拜託,對照以前的我而言,很了不起了!)
(連吃個早餐都要騎單車,可見飯店有多大啊......)


東方文華的早餐是在Main Lobby裡的「Akaligo」餐廳享用
很貼心的是,早餐一直供應到早上十一點為止,給他100個讚!!

餐廳大門.......


入口有提供當日報紙與雜誌......

不過我有自備壹週刊與iPhone的網路新聞......


Akaligo是東方文華三個主要餐廳之一
這裡提供的是地中海風味的餐飲......

平台鋼琴是高級餐廳必備的象徵.......


我們選擇坐在室內靠窗的位子.....

阿德一早就精神抖擻地玩寶石方塊.......


而我,還呈現出剛睡醒水腫的模樣.....

(我的水腫通常一直呈現到要半夜要睡覺時才會消退,所以代表整天都在腫,繼續掩面哭泣中....)


一坐定,服務生就問我們要喝什麼
我說咖啡,服務生又問「Capuccino?Espresso?」

哇,這是我第一次吃飯店早餐,還可以挑選咖啡口味的耶!
於是我點了一杯Capuccino.....

哇,還附上一整根肉桂棒耶!


餐廳正中間的主吧台,放著生菜沙拉與一些健康養生食材



主吧台另一側,提供現做的煎蛋與鬆餅



餐廳左翼是飲料區.......



水果區

清邁好像盛產柚子
這裡的柚子都幫你剝好皮了.......


餐廳右翼是熱食區.......



這是怪怪口味飲料區

啊,忘了拍麵包區........


我的第一盤

現做的歐姆蛋......
熱騰騰,好吃......


阿德喜歡吃炒碎的蛋......



他又請廚師再煎一顆荷包蛋

一天吃七八顆蛋,加上他又姓王,真是........


我的第二盤

中間那個焗蕃茄真好吃
炒麵也不錯,叉燒包就遜了些........


我的第三盤

這裡的可頌真的好好吃哦.......


我的第四、五、六盤

好了,我吃飽了,吃不下了......
結束我的早餐!


比較之下,東方文華的早餐雖然沒有艾美酒店來得樣式豐盛
但勝在吃早餐的氣氛真的非常悠哉愜意.....

一來人不多,不用排隊不用搶(我只看到三四桌客人在用餐)
二來這裡的服務生超親切的,就像是你家裡的總管在為你服務........

例如中間這位領班

當我正拿著相機在東拍西拍時
他走過來告訴我這座雕塑已有三百年的歷史.......



然後又帶我來看入口牆壁上的這些掛飾

全是純金打造的!!

眼珠子還是用真正的紅寶石鑲上.....

然後他們會與我們聊天,問我們還想吃什麼,要計畫去哪裡走走.....等等
這種應對方式,非常輕鬆無負擔,讓你有在家的感覺.....

不像其他五星級飯店的服務生
也許很有禮貌,卻讓人有距離
也許非常得體,卻極度制式化
這也是我為何覺得東方文華遠超越其他飯店之所在.......


由於我們沒有趕時間的壓力
所以吃到興致一來,我就要到戶外抽根煙,呼吸新鮮空氣.......



從餐廳陽台,可以眺看整個殖民地套房區域......



坐在這裡,只想到,平時努力賺錢不就是為了換取在這裡花錢嗎?

所以覺得花得很甘願啊......


要更甘願,就得坐在戶外享用早餐,一定是加倍享受.......



可以看酒店每一處精雕細琢的建築裝飾......



連陽台欄杆也呈現一種藝術品的極致.....



嗯,明天早餐我要來坐在這裡,感受一下電影中那種殖民風情......

而且能夠邊抽煙邊吃早餐,要按1000個讚啦!!


慢慢享用早餐直到早上
十點半
回房間的路上,再次慢慢品味Main Lobby的其他細節.......

這面牆上所掛的織錦,也是很有歷史......



昨天我們就是坐在這裡Check in的......



這裡也可以坐著check in.......



這是Horn Bar,早上還沒開門營業........



從側邊穿堂走出去,見到的只有藍天白雲與宮殿般的建築.......



我想今天就跟東方文華耗上,不離開飯店了......



走下一樓,這是位於Main Lobby裡的小型商場......

Colonial Shopping Arcade


賣的東西比購物村的更高檔......

我可買不起啊.......


超高貴商場的外觀.....



回到我們亂停腳踏車的入口.......



騎回我們的房間去........

其實我們房間離Main Lobby並不遠
只要找到可以穿越游泳池的捷徑,就可以不用騎腳踏車了........


下一篇:「我愛吹口哨,騎著單車快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