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7-1號

上一篇是「N.Y.」系列是2010年7月的食記
很快地,這一篇便跳到8月所發生的事情了
不是我趕進度,乃是7月正是老人家我的壽宴月
所以當時的飯局,早就在去年全都插播結束了.....

不過就像俗話說得好:「出來吃的,總是要還的.......」
吃人家請的壽宴,輪到朋友做壽,當然也是要禮尚往來一番
(不然隔年你只能自己吃自己的......)

於是,同樣和我是獅子座的Joe,緊接在我之後做壽
不知是誰選的,反正我們就在京站百貨附近的「潮品集」聚餐.......

我想選這家的用意,應該不是貪圖他們的打折
才9折又只送壽星一杯飲料,讓我們這些陪壽的人感覺挺委屈的.......

這是壽星Joe......

這是餐廳送給壽星的免費飲料:西瓜汁
(這樣要160元,有貴耶,所以其他人純喝茶,沒點其他飲料......)


有聽過「潮品集」的朋友,應該知道是在東區的神旺大飯店
2010年,「潮品集」走出神旺,來到京站百貨旁邊開了第一家分店
當時我們來吃的時候,只有下午茶有吃到飽,晚餐則仍保持單點與套餐......

我們採用單點的,因為
套餐從一客880元到1880元都有
但沒事來這邊吃魚翅燕窩龍蝦雪蛤幹嘛?
壽星Joe還年輕,等你活到80做壽再請你吃這些滋補滋補囉.......


這是菜單

菜單後面是正在玩寶石方塊的阿德(不可以點來吃)........



飲食:7分

紹興醉雞(220元)

由於餓,第一道端上來的總是最好吃
的確,這醉雞真的很好吃......

滷水鵝三拼(420元)

來吃「潮品集」,若沒點店家用老滷水滷出來的鵝肉,那等於白來了.....
我們點的三拼,包括鵝肉、鵝腸與鵝胗,都很好吃,只是份量太少了.....
(不要看這樣很澎湃的樣子,下面是用油豆腐鋪底的.....)

XO醬炒蘿蔔糕(200元)

加上XO醬一炒,便宜的蘿蔔糕馬上漲到200元......


醉雞腿(?元)

怎麼有這到菜?這是醉雞沒錯吧!?
但我怎麼沒印象了......

鮮蝦腸粉(98元)

按照慣例,「潮品集」的腸粉,腸粉都太厚重了.......

蟹黃蒸餃(98元)

我不吃蟹黃的,謝謝.......

潮州炒麵(280元)與福州炒飯(380元)

潮州炒麵還不錯吃......
吼,原來福州炒飯有放魚!!

波蘿咕咾肉(380元)

挺不錯的一道菜......

香煎花枝餅(98元)

這花枝餅炸得不夠優.......

牛肉丸(98元)

肉有扎實,但口味普通......

鼓汁蒸排骨(88元)

很普通啊普通.......

蒸鳳爪(88元)

也是很普通啊普通......

上海莧菜(300元)

我不喜歡吃莧菜,因為軟趴趴的很無趣
而且我也不喜歡吃湯湯水水會跑出來很多的青菜.......

椰汁西米露(100元)

不是我的......

杏仁凍豆腐(150元)

是不錯吃,但小小一碗要150元,有貴耶.......

龜苓膏(100元)

這是舅舅點的
這也是為何舅舅能長保青春貌美,龜苓膏是他的秘方.......




服務:7分

這裡的服務品質跟神旺飯店的「潮品集」一樣
連制服也都一樣,可見是貨真價實的分店......




氣氛:7.5分

「潮品集」承德京站店位於京站百貨旁邊

門面看起來還算氣派.......


一樓的用餐空間看起來不錯

多半是4人左右的用餐區
感覺有比較高的私密性........

人數多的話,就要到地下樓用餐.......

不知為何,我總是不愛在地下室吃飯........

當天是週六
地下室的用餐人數是這樣.......


可見生意沒有很好.......

按照慣例,總是有人吃飽就會玩寶石方塊........


大夥吃飽後,便去旁邊的京站百貨逛逛
但老實說,京站百貨逛起來非常的空虛
沒什麼有意思的品牌,走的多半比較偏少年少女的路線.......

不過由於大家太愛聚餐
所以很多人都肥了一圈
看到這個所謂的震動減肥帶
蟾蜍馬上試用一下........

雖然我很需要減掉我的腰間肉
但我知道這玩意根本是沒效的
唉,反正算了,我自暴自棄慣了..........




(資料有在更新的心得報告:)

「潮品集」我總共吃了三次
前兩次都是在神旺大飯店的「潮品集」吃
這家承德京站店的口味,我個人覺得稍遜飯店本店一些些.....

總結來說
除了好吃的滷水鵝肉之外
單要靠「潮品集」來品味什麼是潮州菜
我只能說我真的分不出來與港式料理有啥不同啊!!

而且承德京站店的菜單還多了上海菜及泰國菜
我又搞不太懂這混搭的道理了.......

據說「潮品集」現在午晚餐都已改為吃到飽的模式
可見台灣人多愛吃到飽啊~~~~


2009年貪吃嚼不爛評鑑:神旺大飯店 潮品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