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鹹的,台灣小吃蓋天下!
甜的,日本菓子霹靂讚!

話說在大阪的第二天
從早逛了大阪城、大阪歷史博物館、四天王寺、一直到新世界....等等
整個人彷彿古色古香到散發出檀香味,似乎就要發出霉味了
我想是該到現代人的大阪才能洗滌一番.......

剛好在四天王寺的路上徒步時
看到好多人拿著立牌在指引去一個新開的「Q's Mall」
這號稱「大阪府下最大級商場」(意思真的是最大的商場嗎?)
於是便扯著郭巴說要去看看真正的「新世界」.....

我們是搭捷運過去的,但大阪的捷運非常之複雜
所以不要問白痴如我者搭到哪一站(好像很多線都有到)
有興趣的可以查官網,網址是:http://qs-mall.jp
地址是:大阪市阿倍野區阿倍野筋一町6番1號

這家Q's Mall才剛開幕,熱騰騰的,人潮很多
沒想到我這麼復古的人,居然可以跟得上時尚湊熱鬧
就跟照片左邊那位老奶奶一樣老而彌堅啊..........

人很多,但幸好沒有多到很可怕,只是不知道從何逛起
這裡有「渋谷109」、「伊藤洋華堂」兩大百貨公司,以及其他大大小小的商店.....

由於腳挺酸的,所以也沒有採買的意願(就說我不是血拼的動物啦!)
只想找家咖啡店來坐坐......

看到這家來自美國的甜甜圈店「Krispy Kreme」

排隊的人這麼多??告示牌說起碼要等半小時,太誇張了吧??

反正我又不是甜甜圈愛好者
當年日本來台灣開「Mister Donut」我都沒去排隊了
這回幹嘛跑來日本去排美國甜甜圈,大家說是不是?

所幸看到「Krispy Kreme」旁邊這家「Delices du palais」人潮不多
而且靠近窗邊剛好有個座位,當機立斷立刻進去!!

「Delices du palais」看文字,就知道是來自法國的牌子(意思應該是「美味皇宮」)
這裡主要是賣水果塔的糕餅咖啡店......

我和郭巴一向是很有節制的,所以只點兩杯咖啡和一塊藍莓起士塔....

這咖啡杯真是漂亮啊......
而這裡的藍莓是一顆又一顆新鮮的藍莓
沒有做過多的加工,酸酸的滋味搭配濃郁的起士剛剛好來著......

坐在這裡享受悠閒的下午茶(其實時間已經是晚上六點半)
看著窗外洶湧的逛街人潮,心裡想著,這真是「小確幸」啊!!

但這裡的藍莓塔819円
再加兩杯咖啡總共1869円
換算台幣約665元,其實原來在日本的「小確幸」是要用錢換來的......


然而我們這麼節制只吃一塊蛋糕的原因,不是為了錢,而是為了胃
因為接著馬上要回到「新世界」,去吃大阪的另一項美食「串炸」......


下午五點多經過「匠匠橫丁」裡最有名的串炸店「八重勝」,排隊居然這麼長.....

視排隊為糞土的我,當然放棄了,想說晚上再來看看
沒想到八點回到這裡,就快要打烊了,排隊的還是一樣多
日本人愛排隊的精神,真是「武士道」當中的超級強項啊!!

反正整個「新世界」都是串炸店,根本不用擔心.....

可是,身為地標「通天閣」居然不開燈,真是令人髮指啊!!

最後我們選了一家開到半夜、現在免排隊的串炸店--「朝日」就定位.....


來串炸店的,大部分都是年輕人耶......

這裡有圍著串炸吧台坐著的位子(傳統的串炸店)
也有旁邊要脫鞋盤腿而坐的位子(坐久了腳麻了)......


串炸(Kushi-Katsu)顧名思義,跟串燒一樣,只是串起來用炸的....
這又是大阪發明的......

打開menu,每串都是100円起跳,但是啥看不懂,為避免誤食海產,還是交給郭巴來點......


當然還是先來飲料.....

我點了葡萄沙瓦,郭巴自然以啤酒佐菜......

高麗菜與沾醬

高麗菜據說是為了搭配串炸,讓飲食更均衡(我呸,要吃這玩意,就不用考慮均不均衡啦!)
而沾醬因為是要共用到天荒地老,所以一次只能沾一次,不可以把吃過的再放進去沾
這樣對我這種吃重鹹的人,非常不方便,所以我只好把串炸先分好幾段,再一一沾取......

(我是走良心事業的,但別人就不知道啦,所以日本人腦筋很死耶,為何不給個小碟子,讓大家自取所需,像我家這樣一人用一個醬油碟子,不是既衛生又乾脆嗎??)

這就是串炸

串炸是用麵包粉裹著再炸,可以是豬肉、內臟、蔬果等等

我吃了以後,個人的心得是:
大阪串炸的滋味,還是遠不及台灣的鹽酥雞來得奧妙無窮啊~~~

倒是串燒類的比較好吃

這是啥?我吃過就忘了.....

日式炸雞

7分.....

烤牛肉.....

6分.....

烤雞翅.....

由於沒有刀叉,所以我沒辦法吃.....

味噌豬肉....

這不錯,給8分......

郭巴怕我只吃串炸和串燒不夠飽
所以很貼心地又點了幾樣料理.....

燉豬雜

其實就是豬腸啊,這燉煮得軟爛軟爛,非常好吃......

泡菜豬肉

此等重口味,跟我簡直就是天造地設的絕配啊......

豬雜湯

雖然很油,但也挺不錯的......

這頓吃下來
連酒加菜總共4850円
換算台幣約1726元,在日本,算是合理的價位吧!?

又是酒足飯飽(這趟來日本,都要配合郭巴這個半日本人的習慣,吃飯配酒.....)
是該搭地鐵回家去囉......

由於日本不像台灣,有全世界密度最高的便利商店或巷口麵攤
為怕半夜肚子餓(是的,我是豬!!)
所以在車站的全家便利商店,買了一堆零食以備不時之需......

買了這些有的沒的零食,總共1806円
唉,原來我腫成這樣,真是怨不得人啊......


(下篇預告;明天,終於要去京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