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4號

我的字典裡沒有Brunch
因為Brunch(早午餐)對我來說,是一種類似「雞肋」的發明
畢竟早上我通常都很食慾不振(會不會是因為半夜吃宵夜的關係??)

一早起來,先灌一杯咖啡+兩三根菸
這就是我的早餐,然後便拗到中午再餵食
也因此,長久以來,我幾乎天天都是在吃Brunch.......

至於很多餐廳或飯店在假日所推出的Brunch
更是我心目中的雞肋中的雞肋!!

假日,不就是該在家補眠補到天荒地老嗎?
幹嘛透早爬起來滾下床刷牙洗臉穿衣服搭小黃趕去餐廳
你們評評理,放假了,有必要這麼辛苦嗎?

不過,去年美少婦Aileen過生日
便選擇去東區的「好樣餐桌 VVG Table」吃早午餐
我一向是隨和升級到隨便的好配合歐吉桑,所以只好拼死早起囉.....

(我想應該是Aileen壽宴太多,我們被排擠到只能吃早午餐......)



飲食:7.5分


吃飯前,每人一杯「熱紅酒」

紅酒熱熱地喝,再加上肉桂棒
在初冬(是的,這天是10/31)喝起來有股溫暖我心的感覺......


麵包盤看起來很澎湃

麵包和果醬是自製的
不過果醬給得份量很少,害我不知不覺都節省起來......


這就是「早午餐」的內容(580元)

先來看看拍得清楚的(女朋友一號的對焦模式未免太強了!)-----

中間用高腳杯乘著的是「紫蘇油封蔬菜沙拉」,沙拉要怎麼油封,我實在不太懂.....
右邊是「鳳梨桂花釀果汁」,由於只有1/3杯,我也不好意思試喝......


其他拍得不清楚的,包括------

「辣味西班牙燉菜搭配海鮮肉丸」

顏色看起來好漂亮,吃起來滋味也挺特別的......


「鮮味干貝蒸蛋」

關於「蛋」的料理
我最無法接受的就是「蒸蛋」
總覺得有一種生蛋的腥味會湧出來
而這裡加了干貝,我更是敬謝不敏......


「義式香料烤紅椒」

由於不知道裡面藏有啥寶貝,還是不要給人家亂試吃.......


「紫蘇梅蕃茄蒟篛凍佐百香果醬汁」

整個餐來說,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這一道!!
蕃茄內部挖空,再鑲入酸甜的蒟篛
搭起來非常的爽口,有層次啊
害我忍不住又偷別人的來吃....


以上就是VVG Table的「Brunch」內容
對一個堂堂男子漢我來說,似乎有點不夠吃
剛好,當天我們來時,服務人員告知只剩下四客Brunch
既然我的字典裡沒有Brunch這字眼,理所當然點別主菜來品嚐......


「漁夫之夢白酒海鮮皇 配粉紅小蝦米 義大利寬麵」(620元)

用蝦子的大腦來想,也知道這麼「恐怖」的海鮮麵絕對不是我點的.....
不過看起來色彩繽紛,很豐富啊......


「法國傳統功夫油封鴨腿佐苦白苣與綠茶文蛤米飯及杜松子香橙醬汁」(600元)

由於老人家我的牙齒不好
對於像鴨腿這種需要撕咬功力的主菜,是頗具挑戰性的
但看看其他主菜全是海鮮之類,所以我只好選擇勉力一拼.........

這裡的油封鴨腿,老實說,端上來後還是充滿了刀叉也使不上力的韌性
切開後,鴨肉太乾,油封並沒有成功,想必這隻鴨老先生的歲數應該跟我差不多吧.......

至於綠茶文蛤米飯,並不是我喜歡的滋味,只能說這道主菜不如Brunch來得優秀啊.....


早午餐有附飲料,可選法式拿鐵咖啡或德國青草茶
我點鴨腿是沒有附飲料的,只好另外加點卡布奇諾(180元)

咖啡中規中矩的......


「杏仁蜂蜜蛋糕佐大黃草莓醬」(220元)

這草莓醬看起來好可口哦,簡直跟義大利的蕃茄肉醬沒兩樣啊......



服務:6.5分

VVG Table既然位於東區
所以服務人員就維持著「給掰」的風範,甚少有笑容
雖然服務水準尚可,但少了笑容(是的,我被日本寵壞了),就覺得少了什麼似......




氣氛:8.5分

VVG Table在忠孝東路四段的巷子內
比較靠近市民大道,如果沒有Google Map指引,單憑地址是有點難找的.....

而且沒有店招牌,很不小心便走過而不知......

門外還有個半露天的用餐區

天氣好的話,在這裡用餐挺不錯的.......

室內風格走的是居家風格......


有很多古董家具,整個塞得滿滿的,溫馨而有古意
很像我以前住家的風格(但我的都是便宜貨)......

連花花草草也都塞在餐廳裡......


我喜歡這個大紅燭台......


燭台放在餐桌上很搶眼,但用餐時,服務人員會把燭台收走......

廚房與吧台是半開放式的,但對我來說不重要......

這次聚餐,連二代都出現了.....


最後,讓壽星Aileen露個臉吧......

GF-1果然不負「女朋友一號」的美名
在拍照時,選擇對焦在甜點上,完全捨棄Aileen的美貌
讓我聯想到古早電影「克莉絲汀的魅力」裡那台車子的個性啊~~~



同場加註:

其實「VVG好樣集團」在東區開了幾家風格不同的餐廳
早在2006年,我便吃過隔壁不遠的「VVG Bistro 好樣餐廳」.....

那時還沒有邊吃邊拍照的習慣,只是隨意記下自己的心得,copy在這提供大家參考.......

VVG Bistro 好樣餐廳

「飲食」:7分----兩個人點了一道萵苣雞肉沙拉、菲力牛排、檸檬蝦大蒜麵、外加兩杯咖啡與提拉米蘇,報價:1820大洋。
菜式包裝得很精緻啦,像沙拉是用萵苣包住雞肉與其他蔬菜,沾著芝麻醬吃,檸檬蝦大蒜麵味道很重,適合我,但菲力牛排實在就有點普通到不行了~
精緻歸精緻,但每道菜量卻很少,所以從價位來說,實在偏高了一點~


「服務」:8分----普普通通。服務生年輕無所謂,但從開放式的廚房中,看到連廚師都是小丫頭,就覺得有點擔心耶~


「氣氛」:7分----裝潢是挺有特色的啦,但室內不能抽煙,扣分!還好有室外的位子,但有點悶熱~


個人主觀食評:【吃過一次就可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