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3號
(聽說這家店已經收了,天啊,我都還沒寫評鑑就收了,怎麼可以呢??)


和小蘋妹妹及Jason弟弟,一年大概只抓得到一兩次吃飯的空檔(沒辦法,他們都太忙了!)
上一次聚餐,小蘋選了「A380空中廚房」這家噱頭遠超過美味的餐廳
挺不優的,變成小蘋生命中一個難以磨滅的紀錄......

但我們總是要接納更生人,給他們重生兼雪恥的機會
這次便再交給她選餐廳,於是小蘋挑了這家位於台北光點巷子的「榖倉法炊」.....

其實,早在2010年6月
我在南西商圈這尋覓吃飯的地方
便注意到「榖倉法炊」正在試賣中
在門口掃過Menu一眼,發覺價位實在不便宜.....

由於我已經向各位多次強調我是勤儉持家的全台楷模
所以後來是跑到同條巷子的「佛客漢堡」去吃......

但,做人千萬不能因為自己勤儉就要掃別人的興頭
於是當小蘋選定「榖倉法炊」後,我立刻點頭答應......



飲食:8分

據說,「榖倉法炊」的主廚
是台北知名法國餐廳「侯布匈 Robuchon」的副主廚跑來接掌
而這裡主打的正是南法鄉村料理.....

關於南法,我雖然去過坎城、經過蔚藍海岸
但由於當時是出差,多半只吃麥當勞或冷三明治果腹
所以,啥是正統南法料理?問我,就問錯人了......


研究「榖倉法炊」的menu
晚餐只能點套餐,而且有低銷限制(就是主菜價位以上)
所以我們的選擇只有在「秋收套餐」上打轉(單點也沒多便宜就是了!)

這裡的套餐,包含麵包、前菜五選一、主菜七選一、甜點與飲料......
每道菜都取很可愛的名字,挺有鄉村風情的......


「麥田香」

這裡的法國麵包給的很有誠意
這麼一大個,我努力吃完半個就好了......


「有山林 有溪谷」是前菜,意思就是有湯或沙拉可以挑選.....

「珍珠輕煎干貝沐浴絲瓜燉濃奶」

我不吃干貝,所以這道湯不是我點的
我比較好奇的是湯名前面有「珍珠」兩個字
不知是形容詞還是名詞??(當時忘記問了!)


「三綠香草蟹肉法式紅茄冷湯」

我不吃蟹肉,所以這道湯也不是我點的
不過我個人很不喜歡喝冷湯.....
湯就是要喝熱熱的才好吧??
不然乾脆喝蕃茄汁就好啦!!


「法國藍克多油封鴨胗花蔬沙拉」

剩下的這道前菜,自然就是我點的啦!~!
「藍克多」指的是油醋醬的名字,還是鴨胗的名字,這我實在找不到相關資料
不過鴨胗處理得不錯,沒有欺負老人家的那種硬梆梆嚼勁,油醋滋味也挺不錯的.....


上次我們去「A380空中廚房」,三個人都是點安全牌「碳烤無骨牛小排」,結果一起陣亡
這次剛好三個人叫的都不一樣,我便可以嚐嚐不同主菜的滋味
這裡主菜通名為「田園選秀」......

田園選秀之「雞咕叫」

此乃「鴨肝法式雞肉捲佐蜂蜜雪莉酒漬蕃茄芝麻葉」

我吃了一口雞肉捲,這裡處理的很不錯,雞肉不會又老又乾(看照片這麼油吱吱就感受得到啦!)
雞肉的嫩度維持著極佳狀態,可見這雞應常啼叫沒錯,蜂蜜雪莉酒也提昇了雞肉捲的甜度
至於鴨肝我不敢吃,而且Jason也沒切給我,所以我不予置評.....(Jason我沒怪你哦~~)


田園選秀之「牛散步」

此乃「爐烤五分熟肋眼牛排與火山牛骨髓焦烤香蒜」

牛排倒是的的確確五分熟,看中間鮮紅的色調,引人入勝啊
試吃一口,果然是常常散步的牛所擁有的肉,有些韌性但不會太頑固.......

至於骨髓這玩意,我實在不敢接受
吃人家的肉已經很殘酷了,還要挖骨髓吸腦髓,覺得是到了殘忍的境界......


田園選秀之「豬奔跑」

此乃「香甜醋燉豬頰與西班牙臘腸疊刨絲洋芋燴菜」

豬頰肉,顧名思義即是豬的「嘴邊肉」
豬全身上下的肉,就屬這裡的運動量最大(我好像也是....)
所以吃起來比一般豬肉來得有嚼勁,只是豬頰肉居然有這麼大一塊,這我就有點嚇到了......

整體來說,燉得非常優秀,這鹹不啦嘰的醬汁非常符合我這老人家
至於西班牙臘腸我已經沒有啥印象了(台灣的香腸還是世界最棒的!!)
而刨絲的洋芋,搭著醬汁,讓不喜歡吃洋芋的我有了把它吃光光的奮鬥意願......


「甜甜嘴」

沒得選,全都只有「藍莓起司蛋糕」一款
我個人的評價是普通......


「潤潤喉」

餐後的飲料也沒得選,只有「波斯菊舒緩茶」一款提供
我不要舒緩啊,真的要舒緩,我也只能靠咖啡來舒緩啊!~~




服務:7分

這裡的服務人員,就是很盡責地把每道菜端上來
其他沒有什麼特別值得記錄的地方.......




氣氛:9分

「榖倉法炊」位於台北光點旁的那條巷子
就是跟許多少女最喜歡的「米朗琪」同一條(一家在巷頭,一家在巷尾)
(我個人實在覺得米朗琪沒什麼,但為什麼這麼多女孩子喜歡,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整棟白色的建築,是舊公寓所改建
據說老闆是做設計的,所以裡面按照自己的理念去佈置......

既然名為「榖倉法炊」,所以門面便弄得很像榖倉般.....

有木門,有稻草堆......
(但我想到的卻是那稻草堆會不會滋生蚊蠅啊!?)

門口置放名片的小桌子......



門外還有這張桌椅.....

坐在這裡只能喝咖啡吧??用餐很擠啊......

一樓內部是廚房與吧台,還有桌數不多的用餐區......

我只是好奇,餐桌上方的稻草堆燈飾
雖然很美,但會不會吃到一半,有乾稻草掉下來加菜啊?

爬上二樓.....

吧台區以白色為主,很清爽.....

餐廳中間打造一個天井
最搶眼的便是這個漆上白漆的樹堆......



二樓靠窗還有這個植栽球.....

我比較好奇的是怎麼澆水啊??

我們是在二樓用餐.....

這裡很像是歐洲鄉村的小餐館.....

不上漆的原木桌椅

坐起來當然不像沙發椅那麼舒服
但跟餐廳主題非常契合......


二樓還有小小的沙發區


有居家的味道......


這個櫥櫃我非常欣賞......


在這裡用餐沒有太大的壓力
氣氛很好,當然也適合拍照......

小蘋你終於擺脫「A380空中廚房」花大錢吃飛機餐的笑點啦.......
(哇,小蘋我都不知道你身材這麼纖瘦哦.....)

抽煙時,從巷子拍餐廳二樓的小蘋與Jason.....


餐桌上的擺設.....


帳單與Menu是放在這塊原木中.....


最後來看看帳單.....

老實說,「榖倉法炊」的環境氣氛好得沒話說
食物處理得還不錯,但相對來說,價位稍嫌高了那麼一點點
畢竟在「榖倉」吃飯,又不是在「宮廷」,索價要上千元,C/P值是覺得不夠平衡啊.........



題外話
西式餐廳的菜色命名,總是喜歡落落長
感覺好豐富好澎湃,但實際端上來,也不過就是牛排、豬排、雞肉捲而已.....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把台灣小吃也試圖用這種模式來命名
我個人覺得很有意思啊,或許台北各大夜市也可以這樣取名
這樣郝市長想要爭取台北為「美食之都」,搞不好有加分哦.....


請慎重參考:

陽春麵 =>中式燉肉末佐青蔥蔬菜細麵
臭豆腐 =>油炸發酵豆腐佐醃漬生菜
蚵仔煎 =>青蔬牡蠣蛋汁煎餅
九層塔什錦麵=>羅勒風味海瓜子蛤蜊義大利寬麵
滷蛋 =>回香豆蔻甘草百里香風味白蛋
滷肉飯=>陳年醬油香煮豬五花肉淋白飯佐酸蘿蔔附有機滷蛋
鹹酥雞+辣=>法國風味羅勒炸去骨雞肉佐胡椒
地瓜稀飯=>中式燉飯佐甘藷
蚵仔麵線=>精燉牡礪義大利細麵佐日式柴魚高湯
菜圃蛋 =>台式醃蘿蔔香煎雞蛋
紅豆餅 =>法式焗香奶油煎餅佐相思豆泥
肉包 =>中式精緻麵皮佐清蒸鮮肉
藥燉排骨=>中式精燉豬肋排佐漢方藥
大腸包小腸=>碳烤台式熱狗厚切糯米捲淋蒜末醬
蔥油餅 =>油香煎餅佐嫩三星綠青蔥
涼麵 =>細絲鮮蔬義大利長麵附東方風情特調拌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