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車站二樓微風美食廣場


其實當微風美食廣場在台北車站二樓開幕之初
我來到貴寶地的第一餐,選擇的就是「功夫蘭州拉麵」.....

在那個遙遠的年頭(其實也沒多久前吧!?)
雖然我還沒開始記錄自己的貪吃嚼不爛食記
但依稀還記得我對「功夫蘭州拉麵」的印象並不怎麼樣.....

但俗話說得好,沒圖沒真相
又云「神農嚐百草,波吉吃百家」
所以為了食記,我居然又來了這家「功夫蘭州拉麵」啦.....


什麼叫做「蘭州拉麵」?
根據維基百科解釋,蘭州拉麵就是牛肉拉麵,蘭州的牛肉麵始於清朝嘉慶年間(1799 年),係東鄉族馬六七從河南省懷慶府清化陳維精處學成帶入蘭州的,後經後人馬保子以「一清(湯)、二白(蘿蔔)、三綠(香菜蒜苗)、四紅(辣子)、五黃(麵條黃亮)」統一了蘭州牛肉麵的標準。

我沒去過蘭州啦
而我所吃慣的牛肉麵
是我們台灣自己變化出來的牛肉麵
因此,我的評分,與是不是道地的蘭州拉麵無關
而是以我自己非常非常非常主觀的感受來打分數........



飲食:6.5分

吃麵不配小菜,感覺好像喝咖啡不抽煙一樣怪怪的......

涼拌小黃瓜(30元)

硬梆梆......

涼拌豬頭皮(30元)

也是硬梆梆......

紅油炒手(65元)

炒手的口感還不錯,皮薄餡多
但是紅油為什麼不辣??

紅油牛腩拉麵(130元)

即使這碗蘭州拉麵有符合「一清二白三綠四紅五黃」的標準
但是吃起來,我覺得是「一碗牛肉麵各自表述」的意涵
湯頭、牛肉、麵條、蘿蔔個別吃起來還算ok
可是怎麼樣就是和諧不起來啊....

尤其只有四塊牛腩,就要130大洋
老實說,我還比較喜歡吃維力的「一度贊」啊.........

(沒錯,泡麵的牛肉麵類,只有維力的「一度贊牛肉麵」最優!!)


巴蜀擔擔拉麵(110元)

在我小時候(這就是真的很久很久以前)
在南陽街第一次吃到擔擔麵,大誤以為就是麻醬麵罷了而被辣到不行
可是「功夫蘭州拉麵」的擔擔麵卻不會辣啊.......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而這樣一碗擔擔麵居然要賣110大洋,我又要繼續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服務:7分

由於這裡訴求是過路旅客解決一餐的地方
所以服務人員就是單純負責點餐送餐而已
不過他們的態度都很親切就是了.......




氣氛:7分

位於台北車站的2樓微風美食廣場

有自己的獨立店面,不用像牛肉麵區在人多的時候要先搶位子,這是比較好的地方......

小菜自取

小菜檯後方就是半開放式廚房
可以聽到廚師霹哩趴啦在製作手工的拉麵......

如果是一個人用餐,通常會被帶到這個大桌子來吃.......


最後,請給我一點「Pokey哥哥懷古時間」-----------------

我對牛肉麵的最深刻印象
是小學放學後,總要陪媽媽去買菜後再一起回家
我娘大概嫌我礙事,總會把我丟在一家外省老伯伯開的牛肉麵攤
替我點一碗牛肉湯麵(是的!只有湯麵!!因為我家境清寒),了不起再多加一份豆干海帶
我便在麵攤慢慢地吃,特別是他的海帶很硬很硬,硬到我需要多花好幾倍時間咀嚼
咀嚼完後,我娘也買好菜了,然後騎著偉士牌歐都賣載我回家去.....

那時候,我覺得媽媽騎Vespa偉士牌(手打檔的哦)
跟奧黛莉赫本一樣,真是美啊~~~

(希望我阿母會看到這一篇....)

(哇,從牛肉麵扯到Vespa,離題太遠了.....)



同場加映:

1.微風美食廣場之「上海湯包館

2.微風美食廣場之「花月嵐

3.微風美食廣場之「小檳城

4.我家附近的「老外一品牛肉麵

5.我家附近的「必富祿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