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艷」在每個人的餐具都擺兩雙筷子,真是「公筷母匙」的好典範!!
只是,這兩雙筷子長得一模一樣,吃到後來,誰知道哪雙是公筷,哪雙是私筷啊!?


話說小安決定來「紫艷」吃壽宴前,有先上網做了功課
發現這家餐廳有兩大特點:一、價位高,二、份量少,所以很擔心大家吃不飽
尤其過去我也曾在「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發生吃完後大夥再去美食街補食的慘劇......

於是小安提出兩個解決方案:
一、大家吃完「紫艷」後再去樓下阪急百貨美食廣場......
二、小安去7-11買御飯糰,進餐廳前先一人發一個吃吃墊肚子......
後來想想這樣根本是在污辱舅舅和阿德這些上等人,所以最後決定順其自然再說吧.........



氣氛:9分←請見上篇



服務:8分

嗯,我有發現,「紫艷」的服務生是稍微有挑過的,盡量找帥哥美女......

整個來說,服務品質算是挺不錯的
包括點菜上菜倒茶收盤子整理桌面以及唱生日快樂歌都有用心......

當然最好的是這裡的用餐時間很彈性
雖然晚餐時段是晚上6點到10點(已經比一般餐廳晚半小時收攤)
但當天晚上我們一直耗到晚上10點多,也不見服務生急著想趕人
也沒有急著要收錢買單,果然「潮」飯店是很尊重夜生活的客人.......


茶資一個人80元

這上圓下方的杯子,剛好嵌在底下的茶盤,很有意思.......

雖然服務生一直會來倒茶
唯一要抱怨的是,一壺茶不斷的回沖,到最後,就成為這樣啦........

不要省茶葉的錢啊............





食物:8分


「紫艷」邀請來新加坡著名的主廚梁子庚擔任餐廳顧問,他是顛覆中式料理的創意大師
所以在「紫艷」可以吃到像是「青蘋果烏魚子甜筒」、「脆皮金磚黑毛豬燒肉」、「九層塔海鮮炒麵條」等特別料理
不過由於我們都是生性很保守的人,所以只乖乖點過去已經吃習慣的菜餚......

而「紫艷」午餐與晚餐的菜色也不太一樣
午餐時間有提供很多港式小點,但到晚上就不提供了
反正壽星為大,加上他又有事先做功課,所以乾脆都交由小安來點菜.......

以下便是依照上菜順序介紹
由於這是小安的場子,所以本評鑑特別收錄小安的評語提供大家做參考.......


避風塘爆蝦球(880元)

小安說:超大的明蝦~超美味的調味~新穎料理~令人驚豔

我咬了一口,的確是肥美多汁的明蝦啊!
「避風塘滋味」(蒜頭、豆鼓、辣椒、香茅)爆炒過後與蝦球再酥炸,滋味全都沁入蝦肉裡,口敢真的非常優秀
不過算算價錢,這樣一盤六隻蝦球索價880元,平均一隻起碼要147元耶,真是用錢堆砌出來的美味啊~~~~

(我看其他部落客的介紹,這道菜實際上好像只有5顆蝦球,餐廳知道我們是6個人,所以不消吩咐便端上6顆蝦球,不管價格有沒有再往上加,能夠很貼心地準備好一人一球,真是上道!)



櫻花蝦炒蘿蔔糕(220元)

小安說:素材味覺相互輝映~創造出全新的口感

據說這是「紫艷」的招牌菜
不過本人命賤,蘿蔔糕當中若有蝦米,就已經夠讓我皺眉頭了
更何況還加入味道更恐怖的櫻花蝦........

但我發揮犧牲奉獻的精神,試吃了一塊
嗯,重口味啊,如果不要加櫻花蝦,我一定給他10分!!



蒜蓉炒豆苗(420元)

小安說:鮮綠的顏色與清脆的口感~令人難忘


我搞不懂耶,豆苗到底是什麼高貴的皇宮菜?
為什麼總是要索到四百多元這種價位?

不過叫我在飯店吃炒空心菜或炒高麗菜
我也會不甘心,因為老爸常教訓我這種菜在家吃,一盤不到20元..........



明爐港式燒鴨(680元)

小安說:皮脆肉嫩~但分量出奇的迷你~不如點全鴨囉

小安說這句話是有道理的........

(來張另一個角度拍攝的燒鴨)

就港式餐廳來說,像燒鴨、叉燒之類的,應該最早端上來才對
可是這道菜遲到第四道才送上來,太遲了,太遲了......
(為何遲了?看下去便知曉......)


叉燒絲蝦仁炒米粉(420元)

小安說:濃淡適中, 材料新鮮

相較於「避風塘爆蝦球」要880元
這道「叉燒絲蝦仁炒米粉」竟然不用一半的價格便可以吃到
口味又很好吃,我整個龍心大悅,果然我擁有我老爸斤斤計較的乃父之風啊.......


開心果爆牛柳粒(680元)

小安說:5分熟的菲力~粉中透紅~口感鮮嫩~再次驚為天人的好吃!!


這道爆炒牛柳炒得非常黑(代表很鹹),餐廳的光線也沒很亮
所以再po一張小安調過色澤的修飾後照片........

牛肉雖然沒有到5分那麼生
不過非常的軟Q,而且又是重口味
真是深得我心啊.......


三杯酒燒全雞(480元)

小安說:滑嫩無比的雞肉搭上濃而不膩的醬料

這道菜,原本是「三杯酒燒雙雞」,意思就是雞肉+田雞肉
不過我個人命賤到底,根本不敢吃田雞
所以請服務生改為全部都是雞肉

吃起來,真的就像小安說的滑嫩無比
而同樣也是重口味的菜,真是棒啊.....
(咦,三杯雞不是台菜嗎??)


經典揚州炒飯(350元)

小安說:配色一流但是鹹度過重

是的,是有點鹹沒錯
但吃中菜又不是吃養生菜
就讓我們鹹到天荒地老吧~~~~

(而且才350元耶!!)



檳榔花肉絲炒時蔬(320元)

小安說:招牌菜之一, 非常清爽特殊的口感

這道菜的確相當清爽
過去忘了在哪裡也吃過炒檳榔花
但就沒有「紫艷」這麼讓人記憶深刻啊.........


當我們吃上述點的菜吃到一半
舅舅敲茶杯講話了.................


--------------------------------------舅舅致詞時間-----------------------------------


舅舅說:「我沒有吃飽,我要點一隻全鴨!!」

(小安,就叫你要買好御飯糰準備著,你看看......)


於是,我們又加點--------
紫艷片皮鴨(三吃2000元)

小安說:醬爆鴨架"口味適中, 不會像坊間的鹹~~ "酸菜鴨湯"就有點鹹了~~不過~~這是我見過最美的擺盤了~四香味俱全~跟六福皇宮頤園有的比唷!!

「紫艷」要吃片鴨居然不用先預定,真是太好了!


一吃:
這裡一樣也是由廚師將烤全鴨端上來後,直接進行桌邊現宰展示服務........

不消一會時間,片皮鴨與麵皮與包料就全部端上桌了.......


配料擺得真的很整齊........

沾醬也給了四種......


不過片鴨擺得就稍微遜色,輸給六福皇宮與上個月我吃過的「天廚」了......

吃了一塊鴨皮,我個人覺得挺油的
滿嘴都是油,不知道是這隻鴨比較肥呢?還是紫艷的料理關係??


這是專為舅舅精心挑選的特殊部位......

因為舅舅指定要吃鴨屁股.......
(我阿公也是超愛吃雞鴨的屁股,這是老人家的專利嗎??)


二吃:
醬爆鴨架

「紫艷」在這道菜將鴨骨頭都去掉後才醬炒
對於上等人來說是非常需要的,而我這下等人也因此享受到不用啃鴨骨頭的煩惱.........


三吃
酸菜鴨湯

小安覺得太鹹
但對我來說,真是酸鹹都剛剛好啊!!

單就「一鴨三吃」這道菜,我個人還是比較推薦六福皇宮的頤園!!



最後
當我帶小安出場去抽煙時
舅舅趕快請服務生準備小蛋糕幫小安慶生.......

這應該是「紫艷」招待的吧!?


這頓吃下來
六個人總共花了快8000元
希望貴公子小安有滿意到........

只是該煩惱
明年小安壽宴該往上吃什麼呢??
「馥園」嗎?「Robuchon」嗎?「錵鐵板燒」嗎?

(請大家再看看他身邊那個幾十萬的包包,就知道我為何要這麼煩惱啊!!)




飯店之中餐廳之延伸評鑑


六福皇宮之頤園

喜來登飯店之辰園

喜來登飯店之請客樓

神旺大飯店之潮品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