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59號


時尚小安身兼東區餐廳達人
當他吃到覺得還不錯的餐廳
便會約我這貪吃(壞習慣)又肯寫食記(好習慣)的人來一起吃吃看........

「義磚義瓦」好像是最近人氣挺旺的義式餐廳
訴求似乎是七個年輕人為了理想所開的一家店
也因為這樣感動了小安(你也太容易被感動了吧!?)
所以他便在今年初找我來明耀百貨後面的這家店吃吃看.......

沒想到如今要寫「貪吃嚼不爛評鑑」時
「義磚義瓦」已經快速地開了三家分店
我想品質應該還是維持同樣的水準才能如此吧?.......





飲食:7.5分


「義磚義瓦」走的是平價的義大利簡餐
主要是賣義大利麵、比薩與焗飯之類的......

同樣的,這種簡餐店,都有單點加多少錢便可以升級為套餐的選項
在這裡,加79元,便可以多享有「麵包」+「湯或沙拉」二選一+「飲料」五選一........


麵包

就是很中規中矩的餐包..........




這蕃茄蔬菜湯料多湯稠,滋味也挺不錯的.......


鳳梨燻雞比薩(單點200元)

這裡的9吋比薩有五款,包括瑪格麗特、夏威夷、煙燻起司香腸與波菜蟹肉
小安點了「鳳梨燻雞」口味,雖然我不愛鳳梨(我小時候吃鳳梨會破嘴的陰影一直存在著)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裡的比薩中規中矩,沒有很讓人驚艷,但也不會不好吃........


辣味雞肉義大利麵(單點200元)

這裡的義大利麵,也就是一般的清炒、紅醬、青醬、奶油醬以及素食
由於我不愛清炒,又怕青醬有鯷魚,又擔心奶油醬熱量太高,吃素不是我的tone
所以只剩下「辣味雞肉」與「泡菜豬肉」這兩種特調風味可以選擇.......

這裡的「辣味雞肉義大利麵」很節制,不會過分辣,而醬汁也調製得相當濃稠
(對我而言,吃義大利麵是一定要有濃稠的醬汁才會爽快啊!)
表現上比中規中矩更好一些......


冰咖啡

這裡的冰咖啡也是老話一句:「中規中矩」.................


雖然我一直用「中規中矩」來形容「義磚義瓦」的食物
但以不到300元的價位,能夠吃到這樣「中規中矩」的品質,算是相當不錯啦........




服務:7.5分

這裡的服務也是可以用「中規中矩」來一言以蔽之.......

不過可以加分的項目是........

在每個座位下方,都放有這個小竹籃
可以提供各位先生女士置放您的愛包..................





氣氛:6分

那天我去吃的「義磚義瓦」是位於明耀百貨正後方第二條巷子的那家店.............

從外頭看,就知道生意很好........


餐廳內的出菜吧台......



我個人覺得店家將座位數發揮到極限了.......

在這裡用餐,跟隔壁桌非常近
近到好像可以跟陌生人做朋友
一起分食聊天..........


尤其兩個人的座位非常狹小.......

像這樣大小的方桌
擺上一張比薩一盤義大利麵
桌子已經放不下了,我差不多要被擠到外頭去了.........


還有一個小缺點
便是這裡有用餐時間的限制
雖然吃頓飯真的花不到兩個小時之久
但,不是吃到飽的餐廳,卻有時間限制,感覺就不會很痛快.........

(不過想想,這麼侷促的環境,吃飽就想趕快閃人,是不會想要硬留下來聊天.......)


這裡唯一比較可愛的地方
便是門口放著兩隻大熊玩偶.........

既然來了就應小安要求拍拍照.......


但,小安就是這麼無恥.......

三隻動物手牽手成何體統?


要像我這樣,中規中矩才有禮貌.........

我真是人間楷模啊.......



------------------------------------------------------同場插播-------------------------------------------

由於這頓晚餐我們兩個人只吃一張比薩一盤義大利麵
對於「豬胃小鳥身」的小安來說,根本沒吃飽
於是他說要去216巷的東區粉圓進食........

由於近來稅捐單位查人氣名店的稅查得緊
像「扈杭早餐店」與「臺一牛奶大王」都抬出不惜歇業來抵制(那就關店啊,我無所謂......)

「東區粉圓」就比較乖,有乖乖開發票,但也不知哪時候調漲到60元了.......

60元一碗,份量真的很多......

這份量非常適合「豬胃小鳥身」的小安
至於「小鳥胃豬身」的我,自然是吃一半便宣告投降了.......

我很沒用,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