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個男子漢,我想在這家店坐著,一定會覺得超級彆扭的...........)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49號2樓


上圖照片左前方那位Ripple小姐,自從N年前結婚後
便回到她的故鄉澎湖相夫教子去了,於是我們也就有N年沒有見面啦........
(在此聲明,N並不等於很久,而是代表我忘記有多久了......)

今年春天,欣逢Ripple來台灣玩耍,趁著這難得的機會
我們這票前滾石同事們便藉由下午茶來進行「憶兒時」的聊天行為.......

至於為什麼會選擇這家「維多利亞花園」,既不是我選的,而誰選的我也不想追究
畢竟女孩兒們,不管結婚了沒、不管生孩子了沒,心中總是有個不老的小甜甜存在著.......

但當太多小甜甜在一家店裡面出現
我心中的安東尼便會開始暈眩反胃........




飲食:6.5分


一拿到這本Menu
我就被Pinky與Rose弄得頭很昏.............



反正該點什麼英式下午茶這檔事,就交給女孩兒們去決定........

看起來好豐富的感覺哦........


這就是「公主雙人兩層午茶」(680元)

堆得很擁擠,所以鹹食「豬肋條」要另外擺著......


上層擺盤......

這裡有兩款三明治
黑色的是「竹炭麵包夾焙燒豬里肌」
粉紅色的是「蔓越莓麵包夾三杯雞腿肉」
口味上,其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至於手工餅乾,始終不是我的強項
我甚至無法分辨一般餅乾跟手工餅乾之間有啥差異?
手工餅乾為什麼就要比較好吃??有什麼道理存在?


下層擺盤.............

我仔細算一算
大部分的甜食只提供一份
例如焦糖烤布丁、司康、奶酪等都只有一個
所以這只適合感情非常好的姊妹們共同分享......

假設姊妹倆都想要吃焦糖烤布丁
由於只有一份,但兩位感情又沒有好到可以互吃口水
這下有可能會造成大打出手,或是表面裝客氣心中卻賭氣的意外狀況.........

這個顧慮不是不會發生的,提供給大家作為點餐時的參考......
(對了,點「公主雙人午茶」在訂位時便要先預定好,免得到了現場姊妹們又要互相指責......)



大概為了遷就有我這個男人在
所以這票姊妹們也點了多一層的「維多利亞三層午茶」.......

價格比雙層的貴了170元......


看到端上來的三層組合,真是澎湃啊........

由於是三層,所以鹹食可以擺進來......


底層擺盤.......

三層比二層多了幾道鹹食
像是香辣小雞腿與綜合生菜沙拉......

至於這個豬肋條,太乾了.......


二層擺盤........

除了兩種口味的三明治外,
又多了龍蝦沙拉脆餅(但我覺得還好......)


上層擺盤.......

同樣的,三層下午茶不會因為價格比較高,甜點就會有多一倍的份量
就連水果也是只有一片香瓜、一片芭樂、一顆草莓.....

所以心機較重的姊妹們,還是有可能為了怎麼分配而破壞多年的友誼...........


飲料則可以選擇茶或咖啡........

茶壺也是整個粉紅玫瑰啊..............


這是啥花茶??

由於不是我點的,所以我也不清楚........


我點的是....................

既然都來了這裡,我當然也要直接給她夢幻下去
於是我點了這款------------「棉花糖咖啡」.............

(我承認,從小我就喜歡吃棉花糖!!)




「維多利亞花園」的下午茶套餐
花樣雖然多,份量也算挺多的(我們都沒有吃完)

但就精緻度而言
我覺得擺盤不夠優雅(太過雜亂擁擠)
而吃起來也不夠美味(鹹食過少,甜食不夠細緻)
或許這真的是來吃夢幻氣氛的一家餐廳(所以請繼續往下閱讀......)





服務:7分


由於我們來的時候是週六下午茶時間,客人非常多
所以服務人員忙進忙出,甚少看到有啥笑容,甚至有點冷漠
在這麼夢幻的下午茶餐廳,如果服務人員多些笑容該有多好
但仔細想想,我又不是來「女僕咖啡廳」,不應該要求這麼多才對.........





氣氛:?分

(如果我是小甜甜,我應該會給8分以上,但從男性的環境舒適度來給分,我真的就不知道該給幾分啊.......)


「維多利亞花園」是位於微風廣場旁邊某棟大樓的2樓.......

從外頭走過去,根本不會注意到有這家餐廳,也根本很難想像這裡會是怎樣的調性........


二樓入口.......

但走到二樓還沒推開玻璃門,就會感受到一股「夢幻」的氣息如狂風暴雨湧來........


玄關掛有這個石膏盤........

很夢幻啦......但激發不了我的母愛啊........


餐廳正中央就是甜點吧台........

有賣手工餅乾與蛋糕,但我都沒啥興致.......


整個餐廳就是要塑造出「高貴」、「溫馨」、「浪漫」、「古典」、「優雅」........

反正你能想到任何與「夢幻」相契合的形容詞與名詞,都會出現在這家餐廳裡............


於是乎,整個風格就是很擁擠雜亂的感覺.......

人家我也去過歐洲
歐洲浪漫的感覺好像不是這樣啊..........


姐妹淘雅座........

還好我不是坐在這個位子
不然我可能會起「玫瑰糠疹」.........


我們一行六個,坐在餐廳最裡面........

一切都是這麼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不過看久了以後也開始佩服起來
這家餐廳能夠把這麼多「浪漫元素」集合在一起,也是一絕啊!!


我的座位剛好面對一個大鏡子.........

連面對牆壁都會覺得眼睛過度疲勞
好繽紛啊.........


也好擁擠.........

跟隔壁桌非常靠近
感覺好像可以和不認識的人相親相愛.........


這位少婦難得拋夫棄子.......

來享受夢幻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原來奶酪被妳吃掉.......)


這裡當然也會賣一些有的沒的.........



就連已婚且懷孕的女人也受不了粉紅誘惑啊.........



吃到五點半,下午茶時間結束,服務人員就會很盡責地來趕客人走.........

臨走也是該拍一張.........


話說這麼夢幻的餐廳,要我久坐,真的會覺得頭暈暈的
不過當天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般湊巧,卻穿了一件跟餐廳風格非常貼近的襯衫.........
原來每個人心中,不管男孩兒或女孩兒,都有一個小甜甜啊.........




同場加映:


提供英式下午茶的-------------

六福皇宮 漢普頓茶坊

亞都麗緻 巴賽麗廳

泰國清邁 東方文華酒店



男子漢不要去的同類型極夢幻餐廳---------------

好樣棒棒 VVG BonB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