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7樓 (統一阪急百貨)


當餐廳或料理名稱冠上「創意」兩個字,對消費者而言,其實挺像是在賭博似
吃過幾家創意料理,有的會是驚喜,有的則是被驚嚇到,同樣是受驚,卻有天壤之別
而會來吃這家「龍滕」創意川菜,是網路神女見頭不見尾MeiMei指名要我去吃的創意料理.......

由於MeiMei在我版上很會灌迷湯,某次她大力推薦我去吃這家「龍滕」
我又是那種吃人嘴軟的傢伙,剛好去年底我因公約在統一阪急附近
於是便和某位總監約來「龍滕」吃飯談公事......


查了一下資料
「龍滕」是由台灣的新葡苑集團2009年於東京六本木請旅日的中國廚師滕旭東掌廚之菜館
大家都知道,日本人根本沒辦法吃辣的,所以「龍滕」菜餚的主要改良就是迎合日本人的口味......

(我旅日的朋友郭巴說,日本人總是說自己很愛吃辣很能吃辣,結果帶他們去吃真正夠辣的食物,每個日本人都叫苦連天,原來對日本人來說,「七味粉」就是一種辣味程度極高的調味料......)

「龍滕」在日本經營得似乎不錯,所以2011年台北信義區統一阪急百貨開幕
新葡苑集團旗下的這個過洋水的品牌,便在統一阪急七樓開幕了......




食物:7.5分


午餐時刻
「龍滕」有提供比較划算的優惠組合餐
有兩人份980元、四人份2180元的選擇........

這樣算一算,兩個人不到500元,可以吃到五菜一湯外加一份甜點,感覺是挺划算的.......
想當然耳,這些菜的份量一定不會很多,但總比兩個人同樣花費卻只能點三道菜來得明理......


中式餐廳必備的熱茶.....

對我來說,吃飯喝茶只是去油膩,完全不太重要的.......


口水雞

口水雞是典型的四川菜,顧名思義就是看了會流口水的冷盤雞肉料理
一般來說包括薑蔥蒜鹽糖醋酒醬油紅油麻油胡椒花椒辣椒等全部弄進去來調味
至於「龍滕」的口水雞,老實說,我沒有去數數加了哪些調味(我的舌頭也沒那麼靈敏啦)
我只知道辣味都不見了,雖然也不錯吃,但感覺就很像一般的烤雞啊......


滕式皮蛋豆腐

外國人認為皮蛋是人類史上最噁心的食物之一
雖然我個人也是不吃皮蛋,但大概看久了也習慣了,所以皮蛋不會像魚類那樣讓我犯噁心.....

這裡的皮蛋豆腐是走清淡清爽清涼型,大概是小黃瓜的功勞吧??



宮保蝦仁

哇哈哈,當然又是一道不會辣的宮保蝦仁啊.......


青蔥醬肉絲

醬肉絲對我這窮苦人家來說,是很好配飯的菜餚(因為通常會很鹹就需要多扒幾口飯)
這裡的醬肉絲顏色看起來很標準,但不會很鹹,反而有點偏甜.......


炒高麗菜

原本這上面應該有櫻花蝦作為點綴
但由於本人清苦慣了,要求不要放櫻花蝦,而成為一道很清純的炒高麗菜
(我對不起同桌的朋友........)


紫雲綠豆排骨湯

這道湯倒是很好喝,可惜只有一小碗.......


椰汁西米露

很普通啊.......(西米露是屬於四川料理的甜品嗎??)




服務:8分

這裡的服務人員挺親切,效率也不錯......
(這個項目,每家餐廳都差不多,有時候只好都用同一句話帶過......)





氣氛:8分

「龍滕」在統一阪急百貨的七樓
這裡有「法樂琪」、「瓦城」、以及另外兩家沒聽過的「和食上都」與「夏蕾」鐵板燒.......

「龍滕」的佈局還算不錯,雖然沒有很炫,但簡潔清爽.......


我喜歡這裡的拱型樑柱.......



或許是開幕沒多久,知名度不夠高,或許是信義區這裡的競爭多
非假日的中午,用餐的人並布多.......

早來的客人可以坐靠窗,我們比較晚來,就沒有靠窗的位子......


其實也不算是靠窗啦
只是可以看到樓下某間挑高的咖啡店..............



吃完「龍滕」後,再跑到統一阪急二樓的星巴克喝咖啡繼續談公事........

這家星巴克位於二樓空中廣場,視野挺好的.........




整個來說
「龍滕」的創意川菜,大概就是為了配合日本人的口味而去做調整
整頓吃下來,沒有感覺有啥創意可言,也因此無啥驚喜也無啥驚嚇

建議改名為「日式川菜」即可.......





同場加映-----以「創意料理」為號召的中式餐廳

一、新光三越A4館的鳥窩窩私房菜

二、復興北路的1010新湘菜

三、故宮博物院的故宮晶華

四、板橋環球購物中心的川蜀食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