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巷7號


其實,我對拉麵是無感的.......

但,自從五月去了一趟日本
在京都車站的「拉麵小站」吃了來自四國德島的「東大拉麵」
對於日本人那種「一麵入魂」的精神特別有感覺,心中發誓以後要常吃拉麵
結果回到台灣後,因為其他食物的誘惑也很多,就整個忘記當時對拉麵的好感.......

某一天,我突然回了神,想起了日本拉麵的美好
很多人推薦「樂麵屋」是很不錯的選擇
說這在台灣最道地的日本拉麵店
於是便找乾弟一起去打打牙祭......





飲食:8.5分


請大家先來看看Menu.......

樂麵屋提供三種麵食:拉麵、拌麵、沾麵
價格從170元到270元之間

你若是奢侈一族,可以加錢點配料,全都要點我想應該是沒問題
想像一碗加滿叉燒、筍干、木耳....等等17種配料的口感,不知道會如何?
(這樣最高總價要640元耶!誰會這麼無聊??)


Menu的背面.......

有飯、有餃子、有小點........


調味醬區

調味醬沒有什麼特別的
但請大家注意醬料後面有好幾疊各式各樣的紙.......

這裡的點餐好像是要做問卷調查
有「拉麵喜好選擇單」、「拌麵喜好選擇單」、「沾麵喜好選擇單」
選擇你要的麵類,然後填好問卷裡的問題之後,再交給服務人員.......
(這真適合喜歡做心理測驗的朋友來玩......)


東京一口餃(6個60元)

雖然大致而言,日式煎餃沒有台式煎餃來得好吃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來吃日本拉麵總是想吃吃看日式煎餃......

這裡的「東京一口餃」還可以,只是稍微油一點點
餡料夠多,所以我的「櫻桃小嘴」根本一口吃不完......


(思想起......)
我個人覺得目前最好吃的日式煎餃
是今年在大阪的「千房大阪燒」所吃到的..........

其實這比較像「煎餛飩」,因為皮很薄,煎起來像是吃脆餅.......



回到樂麵屋-------------

明太子拌麵(210元)

看到「明太子」就知道這不是我點的.......

明太子拌麵的基本配料除了明太子之外,還有叉燒、紅蘿蔔、水菜與糖心蛋
還可以再選擇其他四款配料,店家推薦的是蘿蔔嬰、高麗菜、油漬鮪魚、海苔絲
按照片所示,乾弟應該是選了蔥花等之類的.......

至於好不好吃,我又不敢吃,所以我無法回答..........


我當然是要吃拉麵
這裡點拉麵所填的問卷調查有四個步驟----------

1.先選想吃的拉麵→→我選「叉燒醬油豚骨拉麵」 因為我是醬油的死忠愛好者
2.湯頭口味→→我選「濃厚」 這是日本人較愛的,也是我最愛的,畢竟我是「重鹹達人」)
3.麵條粗細→→我選「細麵」 (1.6mm,這是九州拉麵的傳統麵條,沒問題,我最遵守傳統了!!)
4.麵條軟硬→→我選「稍硬」 (這也是日本人最愛,而我也是喜歡吃較硬一點的麵條,莫非我血液中流著日本拉麵魂?)

叉燒醬油豚骨拉麵(210元)

先吃配料,叉燒肉入口即化,真是了不得啊
我本來不愛吃糖心蛋(我很怕軟軟半熟流膏的蛋黃),這裡的糖心蛋讓我有吃下去的勇氣
至於筍干、蘿蔔嬰、炸海苔都是有味道的(我不喜歡吃沒有味道的醬菜,那等於沒吃.......)

麵條的確有稍微硬一點,我看到廚師是用計時器在控制煮麵的時間......
(覺得麵條份量不夠,這裡是可以免費續麵,但我不需要.....)

而湯頭是拉麵的靈魂之所在
樂麵屋的湯頭的確是好喝極了
每天用上百斤不同部位的豬骨、雞骨與蔬菜熬煮
據說每喝一口都會有不同的滋味湧現......

我的舌頭沒那麼心思細密又複雜
反正跟日本當地的拉麵一樣是很鹹
但我是沒有在怕的,一樣把它喝光光.........


「樂麵屋」果然名不虛傳
這真是一碗值得讓人稱讚的拉麵啊!!







服務:7分


雖然一踏入門
就會聽到服務生齊喊日語「歡迎光臨」
但之後除了收單點餐、上麵收碗之外,沒有什麼值得記載的優點.......

不過,這是拉麵店啊
又不是吃懷石料理,所以就不用苛究了..........






環境:6分


位於永康街的樂麵屋

這是樂麵屋的第一家分店,另外兩家在東區大安路與板橋車站

這張照片的拍攝時間是晚上6點50分
外頭已經有很多人在等著要吃...........

這家分店不大,感覺很擁擠.......

九月的台灣還有點熱,在這擁擠的環境吃麵,是有點稍嫌悶了些.......


可能有太多人問,店家在桌上放了這張Q&A.......

識字的請自己看,我不再贅述.......(不識字的請告訴我......)


吧台上有掛著餐點的牌子,但只是裝飾用的吧.......

仰頭看很累啊.......


來樂麵屋的這一天
我知道這家生意很好
我是又非常討厭排隊
所以特地趕在6點以前來吃.......

還好六點之際,吃麵不用等
但正常的座位居然都已經客滿.......


我們只好坐在吧台吃麵........

很侷促的感覺
吃完,連好好喝杯茶的心情都沒有
再加上服務人員很快來收杯碗瓢盆
感覺像是在暗示可以趕快結帳走人
所以我很知趣地就閃了......



吃飽飯總是要散步消化一下
雖然人家說永康商圈很有意思
可是永康街除了賣吃的很多之外
其他我個人覺得沒什麼有去好逛的店家........

不過
因為我一直想要買一個在好萊塢電影裡常常出現的「銀行燈」
知道永康商圈有一家專門做二手燈的「火金姑工作室」
於是依google map覓去想要碰碰運氣是否可以買到......

果然是有類似的
於是失心瘋便買了這一盞燈.............

這是老闆自己修整的二手燈
燈座是純銅的,但售價不便宜啊............

不便宜啊
不便宜啊
請不要問我多少錢
就說啦,我當時失心瘋
你若要問價錢,現在對我來說是很殘忍的.........




拉麵之同場加映:

台北:花月嵐

台北:玫瑰緣別館

沖繩:博多麵琉

京都:東大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