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體會什麼叫做「碗比臉大」的快感囉~~

 

以假文青姿態參觀完不知如何參觀的798藝術區後

趁下班人潮未現之際,趕緊逃回到北京市中心去

也趁還沒吃晚飯之前,來到觀光客必去的景點...

秀水街 

以前聽說很多人來北京必去秀水街採買,意思等於來台北必去五分埔

而以前的秀水街也應該就像五分埔那樣又擠又可怕

但是

套一句「沒有共產黨辦不到」的老話

中國為了門面,不管人民抗爭抗議抗命

2004年,拆掉了有四十年歷史的秀水街

在附近蓋了一棟同名同姓的「秀水街大樓」...

挺龐大的巨物...

 

這裡外頭的看板寫道:

 

品「質」+實「惠」=智慧

想想,專門蓋一棟專賣A貨仿貨的集散地,果然是智慧之所在啊~~

 

2005年開幕時,聽說一個小小攤位要價人民幣395萬元

這些成本,應該最後還是攤到顧客身上了...

整棟秀水街有超過一千五百個攤位,賣衣服珠寶電器什麼都有

雖然是賣仿貨為主,但秀水街裡面倒是窗明几淨...

 

連「高科技」自動現榨柳丁汁販賣機都有耶... 

一杯台幣50元,養生的Nigel立刻買來喝...

 

一杯大概3顆柳橙... 

我試喝了一口,媽呀,酸死我了~~

 

既然來逛秀水街,當然不能空手而歸...

可是我買東西最不喜歡殺價了

一來臉皮薄不會砍價,二來覺得很麻煩

看中幾件衣服,翻開標籤,都是天價(而且都是以美金標示!)

 

雖然店員會報出比標籤更便宜的價格,但還是誇張的天價

所以身為遊客若不殺價,天誅地滅啊!!

 

有人說殺價心法是從3折或5折喊起,但我覺得不太準確

最後我就以自己心目中認定的合理價格出價

如果店家不同意就算了...

 

所以我就用最快的速度成交了在不同攤位買了三件衣服

一件風衣,新台幣2500元

一件襯衫,新台幣2000元

一件長T,新台幣1250元

 

也許可以再殺下去吧?但,時間就是金錢啊這樣來安慰自己是很療癒的

 

當然店員也會問我們是來自何方,我的口音當然很容易被認出是南方來的

Nigel唬爛說自己是東北吉林省來的(不要因為我住在吉林路好嗎?)

馬上就被懂得大江南北口音的店員拆穿...

 

半個小時在秀水街採買完畢(我超有效率的吧?!)

就步行回Nigel家...

秀水街離Nigel住的「世貿天階」,看這照片似乎不遠

但走起來也要花半小時之久...

 

回家放下戰利品,我們又來到「世貿天階」這裡覓食...

世貿天階的巨型LED會播放不同的圖樣...

美不美??大家自有評斷啊~~

 

世貿天階的夜晚...

總覺得這裡雖然是高級購物中心,但人潮沒有很多很多啊...

 

Nigel選了世貿天階B1的「川成元」麻辣香鍋... 

據說這種「麻辣香鍋」吃法在北京挺流行的~~

 

招待的小菜... 

我不愛吃硬花生...

 

紅薯粥(Nigel吃的) 

紅薯在哪裡??

 

我點的蛋炒飯...

雖然簡單,但不錯吃,可惜吃不完...

 

在中國吃麻辣鍋當然要點招牌的王老吉啊...

王老吉跟加多寶到底是同一家還是不同家啊??

 

要吃麻辣香鍋,先用一張類似答案卷勾選要吃的菜,再交給服務員... 

咦,筷子三雙也在菜單上,這,筷子是要收錢嗎??

 

把帳單拿來一看,筷子居然真的要收錢!!

一付免洗筷居然要收人民幣一元!!

 

 

我本來不知道麻辣香鍋是什麼玩意

一端上來,才知道,原來我們吃陽春麵有湯麵與乾麵之份

當然,吃麻辣鍋也有湯的與乾的之分別... 

乾的麻辣鍋就叫麻辣香鍋哦~~

 

要吃之前,先把辣椒挑掉,比較省事... 

光是挑辣椒出來,大概就花了五分鐘之久!!

居然可以滿滿一盤(不會回收拿去再炒吧??)

 

來來來,來吃麻辣香鍋!!

我的臉好小哦,哇哈哈哈....

 

好吧,言歸正傳

這樣的吃法雖然沒什麼特殊技術可言,但還不錯吃耶

我想中國人吃麻辣香鍋,大概就等於台灣人吃鹽酥雞吧?!

 

我學長在新竹也開了一家麻辣香鍋

可惜遠在新竹,不然我好想去吃哦~~

 

Nigel大概覺得兩個人吃飯很無聊,所以每晚都找不同朋友一起來吃飯

這頓三個人吃下來,總共人民幣292元,大約台幣1460元

(筷子要收錢,至今我還是百思不得其解...)

 

 

Nigel朋友要回飯店

可是在北京搭車很可憐,晚上10點

不管是計程車或滴滴打車或黑牌車都攔不到... 

我們在路邊耗了快半小時,最後朋友只好搭這種僅比人力車快一點的改良式三輪車回去...

 

站了這麼久,於是Nigel又說得去按摩了

最後就在「每天一按摩,醫生遠離你」的行程,結束了我在北京的第四夜...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