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深深體驗到孔子說的「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的道理
所以到哪裡去玩,都要找當地最高的地方去自卑一下
特別是我的朋友有懼高症的時候........

於是
在黃金海岸去住南半球最高住宅大樓的Q1
在雪梨要去第三高建築物的雪梨塔吃中飯
在墨爾本,當然要來高度稍微輸給Q1的尤利卡大樓啦..........

男人很愛比長短,大樓也一樣
如果不把Q1那根很長很長的天線算進去
尤利卡大樓(Eureaka Tower)應是南半球最高的住宅大樓
總共91層樓,高297.3公尺.......

至於最高住宅大樓的全球排名
前四名都在暴發戶杜拜那邊,Q1排名第五,尤利卡排第十.........


不管怎樣,反正就都很高啦,所以都要上去看一下啦.......

Nigel又要準備腿軟了..........


這棟2006年完工的大樓取名為尤利卡(Eureaka)
是為了紀念澳洲史上唯一一次反政府暴動.........
 
時間是在1854年墨爾本淘金熱時期
礦工不滿政府抽稅,
在尤利卡這個地方設立柵欄對抗政府軍隊
花了20分鐘對打,死了22名礦工vs.5名阿兵哥,結束收工,但這卻對澳洲民主產生重大影響.......... 



另一個小小的影響,就是讓我有機會爬上去俯瞰墨爾本這個城市
尤利卡大樓在88層樓的地方,設有觀景天台(Skydeck)........
 

票價大家看很清楚,成人約台幣543元........
 

花錢買票,進入一樓,就有個「巧遇知識桌 Serendipity Knowledge Table」.........

這個大型觸控式電腦螢幕,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
不過都是英文,所以我摸一摸玩一玩就上樓去了.......

 
這是電梯

所有的高樓電梯都會強調她有多快速,這裡說37秒就到88樓
我覺得這真的挺無趣的,畢竟我沒有幽閉空間恐懼症,倒是不在乎在電梯多待一會........


咻一聲就到了88樓,這是可以360度俯瞰墨爾本的觀景台........

原來墨爾本是靠海的哦,我到現在才知道
從前我只注意到雪梨,根本不關心墨爾本...........

 
墨爾本被喻為「全世界最適合人住的城市」,是嗎?是嗎?還沒體會到.......

過去我很不關心的這個城市,先登高來大致了解一下,的確是不錯的......
 

往東看........

下方不遠處有尖尖的白塔是維多利亞藝術中心(Victoria Art Centre)
越過雅拉河(Yarra River)是奧林匹克公園.......


尤利卡大樓東北方有一座宏偉的聖保羅教堂........

有時間的話,應該去看看......


聖保羅大教堂對面就是有名的聯邦廣場(Federation Square)

等會我指名要去這裡........


廣場對面這棟黃色長樓,則是福林德街火車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

好長好長的火車站啊..........


這棟是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Andy請告訴我.........


除了室內的觀景台之外,還有半露天的陽台........

可以走出去吹吹風........

 
看看Nigel的表情,是不是快哭了??

只不過風大了點,沒啥好怕的,乖,別哭...........


如果只有這種半開放式的陽台,是沒啥好炫耀的
尤利卡天台最特別的是,他們有很具噱頭的「邊緣箱」(Edge)........

請注意看看在88樓處,有一個玻璃箱突出來了
這就是會移動的「邊緣箱」......

另外,請注意大樓右側三角突出、顏色不同的部分,可是用純金貼上去的哦
畢竟墨爾本以前是淘金熱發達起來的城市啊.........

 
這「邊緣箱」有啥特別之處呢??

他是以透明玻璃打造的,箱子推出去之後,你可以直接往下望.........

當然,這是要另外付錢,票價約台幣372元........


由於箱子是玻璃做的,所以必須套上鞋套才可以進去........

看到有濕濕的那雙腳,就是嚇到漏尿的Nigel.........
如果你看不出來,就代表他漏尿並不嚴重........

 
進入「邊緣箱」是不能帶相機進去的
原因很簡單,跟安全毫無關係,他們要自己賺........

反正踏進「邊緣箱」,一開始玻璃都是黑黑的
然後箱子推出去,用音效與燈光營造出打雷閃電的景象
然後玻璃箱逐漸變成透明的,你就可以整個感受懸空的快感.......

Marianne花了台幣六百多元,買了這張大家都很開心,唯有Nigel強顏歡笑的照片存證..........

 
在天台晃的時候,Nigel看到這個機器,就叫我投2元澳幣進去......

我很聽話(為什麼我要聽話啊?)便投錢進去.......

 
然後轉啊轉,掉下一塊銅片下來.......

馬的,花台幣62元換來照片上方這片無用的銅片幹嘛??
Nigel還我錢來!!


小朋友不知道賺錢的辛苦,一直在那邊轉.......

但叔叔不會再被騙了,不會幫你投錢,去找你爸媽吧........


最後,在完成「邊緣箱」的體驗後......

他們送我們一人一條「I survived the Edge」塑膠環........

這句話只適用於Nigel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