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四條通油小路東入傘鉾町52
官網:http://www.wmt.co.jp/tw/location/ms_kyotoshijo/index.html
(網頁有中文哦,挺貼心的.....)


這趟來日本關西
郭巴簡直就是仁至義盡的模範代表
不僅陪玩陪吃,還從頭到尾都陪睡
想來真是太委屈這位好人家的女兒了......

雖然大阪京都一趟車程不到一小時
但我的人生並不想要來匆匆去匆匆
想要直接在京都住一晚較悠閒
於是郭巴便上網找到這家飯店-----------

「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京都四条」即「Hotel MyStays 京都四条」
即「Hotel My Stays 京都四条」即「我停留的飯店 京都四条」....
 
這是日本連鎖的WMT平價商務旅館,在日本各地有很多分店
「京都四条」這一家分店位於京都市中心
最近的地鐵站的話是「四条烏丸站」
雖然網站說只要走六分鐘就到
但豬身的我還是走了十分鐘....

公車就比較近啦,搭到「四条西洞院站」,很近很近......

不過「Hotel MyStays」外觀很低調,眼睛小的人可能會走過頭,愛注意哦.....

一樓設有日式餐廳「高台寺 天風」

若要吃早餐,就是在這裡吃.....
我們的訂房沒有含早餐,若要吃,就要另外付1000円......

Check in櫃檯與大廳設在二樓......

當天我們中午便到了,下午兩點才能check in入房
所以先把行李寄放在此,然後再出去晃......

櫃檯旁邊的這個地方很有意思......

上方很貼心地告訴你房間鑰匙要怎麼使用(這有啥好教的?)
下面櫃子裡,放有牙刷牙膏浴帽刮鬍刀衛生紙衛生棉等等,提供住客自取.....
(一定有人想舉手發問有沒有保險套啦,但搞清楚這裡不是Love Hotel,好嗎??)


大廳照片(摘自官網)

整個乾淨明亮......
整間飯店只有兩部電梯,而電梯是一定會在2樓自動打開,所以......


這次來京都,因為有了郭巴幫我拍照,我便很少自拍啦......

(老人家愛注意之題外話)
最近我終於去眼科檢查我的眼睛為何會紅紅的??
醫生說我眼睛破了,就跟破皮一樣囉
我的媽媽呀!我要瞎了我要瞎了.....


二樓還有小小的茶水間

有飲料自動販賣機、製冰機,還有Lavazza咖啡機(但只有早上才提供咖啡.....)

當我們晚上10點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飯店,打開房門一看.....

哇,比我想像中的還稍微「大」一些耶!!

去過日本的朋友都知道
大部分的飯店房間都小得跟難民營沒兩樣
所以這趟來日本之前,我已作好極度健全的心理準備
不斷催眠自己千萬別拿泰國飯店那種可以在房間奔跑的規模來跟日本比......

還好「Hotel MyStays」房間,行李放在地上後,起碼還有走路的空間,真是萬幸啊.....

書桌有啥設備,請自行參閱照片....
右邊還有一台空氣清淨器....

睡覺的所在.....

床有軟哦,枕頭提供兩種硬度....

當然有冰箱,但是空的.....(沒差,錢太多的人才會喝飯店房間冰箱的飲料)

有熱水壺,但只有提供抹茶粉包,沒有即溶咖啡包.....

小小的衣架

小小的保險箱
還有台灣比較少看見的「熨燙板」
這是把電源打開,把板子打開,把衣服放進去夾一夾就ok啦.....
(很適合我這懶人耶,有考慮想買......)

浴室雖小,但起碼小得還算有人性......


日本飯店必備的「免治馬桶」

我有請教久居日本的郭巴,關於免治馬桶的用法.....
可以沖前面也可以沖後面(男生不要沖前面啊!)
但為何有沖洗卻沒有烘乾,這樣下半身濕答答的,要怎麼辦?
郭巴卻回答不出來.....

而我也回饋他為何叫做「免治馬桶」的答案:
原本是叫做「免痔」,為了文宣上看起來比較爽利點,便改成同音的「免治」....

但會沖屁屁的馬桶為何可以免痔??
這裡有肛門科的醫生能夠回答我嘛??


日本的飯店都是提供大罐的洗髮潤髮沐浴乳

想幹回去當紀念品,都叫人不敢下手啊......

 
參觀完馬桶,想必大家都餓了
接下來,我要讓大家看看豬身Pokey與酒鬼郭巴的宵夜場內容.......

除了在麵包店「神戶屋」買了1490円的麵包之外
(中左那個豬排三明治據說是神戶屋的招牌,真的好吃!)

我們又在飯店旁的便利商店買了一堆有的沒有的.....
有微波炸雞塊、有梅酒、有無印良品的抹茶棉花糖、有咖啡(買成無糖的,苦死我了!)....
 
畢竟我想說,晚餐只吃一碗親子井,飯店又沒附早餐
為了平常要有防震存乾糧的居安思危觀念,所以.....我也是千百個不得已啊.......


這是飯店電梯上都會標示今天空調提供的是什麼......

各位你看到「冷房」字眼是我要離開的隔天才提供的......

但我住宿那一晚,飯店提供的空調是全館「暖房
那天京都已經有25度以上啦,居然只提供暖氣,怎麼調都是熱風
而窗戶只能開小小的縫,讓我整晚覺得很悶熱,打內線給櫃檯又沒人接,害我熱呼呼地......


只好下樓來抽煙邊呼吸新鮮涼空氣.....

你們日本人不怕熱,我這台灣豬很怕熱耶......

好啦,抱怨完「Hotel MyStays京都四条」的這個小缺點之後
重點來了!這樣住一晚要多少錢呢??

我們這標準雙人房,一晚收費14000円
由於郭巴是在樂天網站訂購,她又用自己紅利點數抵扣3600円
所以一晚「只要」10400円=台幣3700元.......

對於高物價的日本來說
這樣的房價,我是覺得挺合理的
所以可以推薦給各位有意去京都的朋友作為參考囉......



(其實我本來想試試住傳統的和式旅館,不過京都這類飯店多半一晚都要上萬台幣!)
(睡塌塌米要上萬元?我還是乖乖住這種平價旅館好了....)
(嗚嗚,好懷念清邁的東方文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