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不僅是軍人節,也是小安教授的生日
身為貴公子的小安,交遊廣闊,壽宴通常要吃了半年才能解決
而我們這場壽宴,祝賀人士遍及海外華僑,輩份涵蓋三代同堂(如圖).......

 
話說小安這種等級
原本應安排喜來登安東廳之類的頂級餐廳
但由於今年似乎是我們這票人的「烤鴨之年」
所以繼七月我的壽宴在「龍都」大家吃得很過癮之後

眾人意猶未盡討論該去吃吃另一家烤鴨名店「宋廚」才對.......

但不說你也知道
「宋廚」不易訂位的程度,跟我想減肥卻辦不到是一樣地艱辛.........
 
所幸,小安的朋友很多,某位善心人士提前一個月在8月1日大清早親自到宋廚排隊登記
終於,我們可以假借小安壽宴名義,而行「烤鴨全制霸」的任務了!!!


(宋廚好像是每個月1日開放預訂下個月,又好像是優先給現場排隊,然後才接受電話預約......)
 
(在此特別感謝跟我同天生日的善心人士Anderson,這天生日的人都很為朋友兩肋插美工刀.......)



 
 
飲食:8分

宋廚有些菜式是需要先預訂的
小安很貼心,除了魚羊之外,該訂的都訂了..........
 

松柏長青(290元)

這到應該是招待的吧?因為印象中我們不會點這種菜名,因為壽星很忌諱........

小安說他今年25歲..........
 
高麗菜、洋蔥、花生涼拌而成的「松柏長青」
酸酸甜甜的確很開胃........
 
 

椒麻管脡(420元)

管脡是豬的食道的最後一截

為什麼這麼Q脆,我不是豬,不要問我........

壽星相當推崇這一道菜,我個人倒是不愛硬梆梆的食物.........
 

鍋塌豆腐(300元)

鍋塌豆腐是山東菜

好像是要先炸過然後再加入湯水使其回軟

看似很重口味,其實吃起來還挺清淡的.......(老闆,我要醬油!)
 
 
清炒高麗菜苗(300元)

很清脆可口的一道菜......
 
此再度向我阿母重申:「媽,我在外面都有吃青菜啦!」



酸白菜羊肉炒粉(420元)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濕濕答答很下飯的菜

酸得夠勁,羊肉也不騷,尤其冬粉吸收了湯汁的天地精華,很好!


紅燒牛尾(960元,須預訂)

由於我在都市長大,所以我實在不知道一條牛尾巴到底有多長

怎麼可以做出這麼一大盤??(還是說這是好幾條牛的尾巴組成的?

稍微研究一下,一條牛尾巴的構成,皮佔最多,然後是脂肪與筋,幾乎沒有瘦肉
我這人雖然喜歡吃牛肉,但對於牛尾巴,想到那是用來趕蚊子沾大便的所在,吃起來感覺總是怪怪的.......

只是說,牛尾巴要賣到960元,好貴的尾巴啊.......
 
 

韭菜盒子(一份10個,300元,須預訂)

我這人不太愛吃韭菜盒子,因為常常發現裡面有偷渡蝦米,真是討厭的感覺!


而宋廚的韭菜盒形狀很可愛,內餡只有韭菜和冬粉,很好
但餅皮好硬,又有點油........

 
 
生菜蝦鬆(630元)

同樣的,蝦鬆也不是我頂愛的菜,因為我不喜歡吃油條

雖然生菜蝦鬆咬起來卡茲卡茲的,又包著青菜看似很清淡,實則不然啊.....

尤其相較之下,宋廚的生菜蝦鬆比較偏油些
喜歡乾爽的蝦鬆?還是濕潤的蝦鬆?每個人的口感不一樣,我個人覺得還好囉.......
 

 
九轉肥腸(550元)

大腸、小腸、香腸、糯米腸......只要是腸類,我都好愛!!


宋廚的肥腸煮得很軟透,色澤也相當吸引人
以本人身為吃遍大江南北的「腸博士」,我覺得宋廚的九轉肥腸轉得相當好!!


再來,就是壓軸的-------烤鴨啦


烤鴨一吃(900元)

在同等級同名氣的烤鴨店中

龍都一吃要1200元
六福皇宮「頤園」要1950元(二吃)
W Hotel「紫艷」更要2000元(三吃)

宋廚一隻才900元,每加一吃100元,真是經濟又實惠啊...... 

 
由於本賀壽團總共10人,其中包含壽星、舅舅、Ben都是超能吃的名嘴
畢竟一隻才900元,再加上不知以後是否還吃得到,所以小安問我意見時,我斬釘截鐵說訂兩隻才夠啊.........

沒有重複po哦,這張照片是我們的第二隻烤鴨啦........


老實話時間:
 
在烤鴨愛好者的評比之下,有人偏愛龍都,有人讚許宋廚,兩者總是廝殺得難分難解.......

我個人覺得宋廚的烤鴨
外皮不像其他家烤得那樣深澤油亮
聞起來,香味也比較淡一些
吃起來,鴨肉比較乾柴一些


對於我這重口味的人,我反倒是比較偏愛龍都啊............




烤鴨有三寶;餅皮、蔥段、甜麵醬.......

如果不夠的話,餅皮一片8元,甜麵醬與蔥段各60元......


由於我太欣賞龍都的餅皮,所以宋廚的餅皮就被比下去
然而甜麵醬則是宋廚贏了,若單吃鴨肉,配甜麵醬剛剛好..........


第一隻烤鴨的第二吃........

炒鴨肉,很重口味啊.........


第二隻烤鴨的第二吃........

酸菜鴨架湯........


比龍都的好喝.........



這樣吃下來
10人總共吃了7163元,平均每人716元......
 
由於我們沒像在龍都點了四千多元的龍蝦伊麵
所以這頓宋廚吃得非常合理
希望小安壽星有滿意....




 

服務:7.5分

這裡的服務感覺就像是家庭式的服務水準
沒有多親切有禮,但也不會覺得不舒服..........

 
烤鴨端出來的時候,是由宋師傅親自操刀........

當宋師傅在片鴨的時候
服務人員說:「拍照可以,但請不要開閃光燈!」

沒錯,這很合理
人家在片鴨,你在那邊閃來又閃去
萬一害老師傅不小心閃了神,那還得了啊...........


 
 


氣氛:6分
 
 
「宋廚」原名「全聚德」,我沒去過北京,不知全聚德的烤鴨好吃嗎?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就是位於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旁邊那條巷子........

 
當我來到宋廚,才發現原來大名鼎鼎的宋廚,餐廳外觀是這麼不起眼........

名店居然隱身在巷弄之中........


當我踏進餐廳後,終於知道宋廚為什麼這麼難訂了.......

數一數桌數,總共只能塞得下八張桌子

用餐時段大概只能同時容納不到50名客人,難怪會這麼容易客滿.........
 

小安本來要穿Dior Homme來吃自己的壽宴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宋廚的裝潢,大失所望,決定改穿秀出肌肉的一身勁裝........

他手上拿的,則是舅舅親自送上的壽桃.......

 
哇,我這輩子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顆的壽桃
有錢人(舅舅)出手,就是不一樣啊........


身為時尚貴公子的小安
拿壽桃的pose當然也要擺出走在時代潮流很前面很前面的模樣........

感覺好像在拿Cartier珠寶哦..........


(小安補充說明,這件橘色無袖襯衫,是RAF SIMONS哦.......)
 

吃完宋廚 
我們轉往Stanley在東區租的房子慶生........

也是很時尚的芒果慕絲蛋糕啊.......


 
接著我們又轉戰Bar繼續祝壽(沒辦法,小安的粉絲太多了.......)

店家招待的調酒.......


 
在數十人輪流敬酒賀壽之下
本來就沒在喝酒的小安
跑去廁所吐了兩次....

雖然我有拍到小安酒精中毒的恐怖照片
但幾經考量,還是不要po在這裡好了
免得毀了小安的尊貴形象......


小安,你說說看,你說說看,我是多麼貼心啊..........

 
 

 
烤鴨回顧展--------------

龍都酒樓

天廚

六福皇宮「頤園

W Hotel 「紫艷



同時也請各位朋友提供有哪些烤鴨名店可供我去完成「烤鴨全制霸」的志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