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旅遊服務站的志工媽媽推薦我一定要去逛逛的地方:國立台灣文學館........


本來想說來台南進行的是美食之旅
可是由於我是個散發著淡淡檀香味的附庸風雅人士
(沒辦法,從我喜歡聽歌劇、看古蹟,就知道我的毛病了)
所以這趟私旅行,我想見風轉舵改為「台南美食古蹟之旅」好了...... 


接下來,就是大名鼎鼎的「台南孔廟」.........

小N說,孔廟就在我們住的飯店旁邊,所以明天再來逛好了
結果第二天整個就忘掉了這間廟,還好有先拍下這個「全台首學」為證........


孔廟對面有這個「泮宮石坊」......

這個石坊是1777年(乾隆42年)所蓋的
據說石坊上頭的對聯是整個孔廟群唯一的對聯,因為沒人敢在孔夫子面前賣弄文章........

其實有啥好怕的?!
孔子那個年代根本還沒出現對聯這玩意
如果什麼都要推行禮貌運動,那社會就不會進步啦!!


在南門路上看到了「台南市警察局」,可是怎麼大門深鎖??

沒想到台南治安這麼好,連警察局都打烊了.......

原來這棟也是歷史古蹟耶
日治時代(1931年)蓋好的台南警察署
現任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去年宣布這裡將改為台南市立美術館,趕快修葺吧~

 
接著,又走到了「國立台灣文學館」........ 

怎麼台南走幾步路就會撞到古蹟啊?

這棟就是日本人蓋的「台南州廳」,1916年落成,已經快有一百年歷史囉........

每次看到台灣日治時代的建築物
然後對照之後所蓋的醜不拉機建築物
就會想說到底是誰對台灣比較用心啊?

雖然我不哈日
但如果當時日本戰敗台灣不歸還給中國

我們台灣會不會比較好啊?當做比較大顆的沖繩也不錯啊........

 
走進「國立台灣文學館」

舊建築的中庭加蓋了半開放的「藝文大廳」
陽光從縫隙中灑下,很有發思古幽情之氛圍.........
 

這長廊也弄得不錯.......

要找廁所就比較辛苦一點........

 
台灣文學館除了收集台灣文學的相關史料之外
當然這棟建築物的相關歷史也做了不錯的展示.......

這是給誰進出的啊?貓咪或小狗?


不過老實說
由於我沒什麼文學氣質
所以只能走馬看花應卯一下罷了........

不過,當我看到這篇長詩時,我有問題!!我要舉手發問!!

我問在旁邊的志工媽媽說:
倒數第二行的第一句,詩人那句「歸到村居口已
請問,這個是什麼意思啊?

志工媽媽很害羞地跟我說:「啊,這是電腦打不出那個字啦.......」
我心裡想:「唉呀,那就用手寫上去啦!害我以為是要我們來填空.......」

到底這個□是什麼啊?
帶著疑惑,我便離開了台灣文學館.......

對面這棟消防局看起來也是很有歷史的哦
但裡面還有停消防車,可見還不是古蹟啦........


然後我們便轉進中正路
來到這家度小月繼續挑戰我的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6號

台南賣擔仔麵的有好幾家
我小時候是在赤崁樓那一家吃過
這家號稱全台第一家的擔仔麵我倒是沒來過.........
 

當我把這照片po在臉書上時
臉書上的好友們便開始爭吵應該要吃哪一家才對........

啊,我都已經坐下來點餐了,總不好起身說不吃了吧!?


然後端上來之後,我才發現這擔仔麵好眼熟啊........

對吼,度小月已經在台北東區開了分店,我有去吃過了吼........


吃擔仔麵配涼拌豆腐,這絕對不是我點的........

關於度小月,台南與台北的口味相當一致
證據在此,請參考「度小月在台北東區」這篇......

累積飽食程度:90%
 
 
就有這麼巧,在中正路度小月旁邊,就是這家老字號的「永盛帆布行」........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2號
 
我不知道在何年何月何時看到媒體報導
說台南也有不輸給日本京都「一澤信三郎」的帆布包
其中這家有八十多年歷史(看外觀真的是耶)的「永盛」最有名氣!!

 
我不是文青,對帆布包沒有什麼特殊的愛慕
不過既來到,豈可放過.......

原本看到穿背心的老闆很忙碌地在接電話
怕被罵,怯生生地問道有無現成的可以選購
沒想到老闆超親切,指外頭擺在櫃子裡的都可以買.........

現貨都放在照片最左邊那個櫃子裡,如果懶得網路訂購,來到這裡可以買現成的,只是款式不多........

於是我台南之旅的紀念品首發開張啦..........

一個才800元,當然要愛用國貨啦!!

(不過我買了卻很少揹他,因為我平常喜歡用離家出走型的大包包.......)


後來想到當時我去京都玩,表姊托我幫她買一澤信三郎的帆布包卻沒買到
於是隔天又跑來幫她買一個贖罪囉........ 

這款比較大,也只要900元而已........

(聽說一澤要買幾千元,是真的嗎??)

 
拿著戰利品,繞著台南市區的圓環走.........

這條街真有意思,對面是婚紗店,這邊是賣靈骨塔
人生大事都可以在這裡解決啦........

 
然後又徒步走到台南車站.........

走進地下道,穿過火車站,我們來到後站........
 

因為我們要租摩托車
後車站有一整排的機車出租行.........

地址:台南市東區前鋒路176號
 
出發之前,我有上網搜尋哪家租車店評價最好
得到的答案是這家「上好機車」.......

價格很透明,車子自己挑..........

然後店家有免費借用安全帽,又提供美食地圖........
 

有鑑於「一分錢一分貨」與「CC越多越好騎」的歪理
我們租了最貴的光陽G5,一天24小時租金450元.......

其實也不是我錢太多要租最貴的啦
而是小N在台北是騎G5,騎他熟悉的
這樣對於坐在後座的我比較有保障啦.......


(本人在台北乃堅持不開車不騎車,不過到台南,有車還是比較方便啊!)

 
附帶一提:

「上好」果然是上好機車行


我們第二天還車時
已經超過兩個多小時

本來我還想乖乖補繳錢
但老闆娘右手一揮,單子一撕,很豪氣地說「免了!」


有道是「台南處處有溫情」啊.........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