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這也是現在曼谷人氣最旺的地方哦~~

 

以前去曼谷,晚上要逛夜市

大概只有桑崙夜市(Suan-Lum)與帕蓬夜市(Patang)

然而桑崙夜市已經消失了,帕蓬夜市根本只是路邊攤大集合

幸好2012年,位於昭披耶河畔的Asiatique河邊夜市開張啦~~

 

話說來曼谷第一天的下午

逛了一下下Terminal 21之後,便應阿德要求回飯店QK

由於本人前一晚只睡一個多小時,自然也是該回去補眠一下

我們一直睡一直睡,睡到客房人員進來要幫我們進行「開夜床服務」,我才被驚醒!

(然後客房人員也被我們驚到,連忙say sorry 驚慌退出...)

(原來我們忘記按「請勿打擾」的燈!)

 

阿德真是很會睡,硬是要我跪在床腳請他請床,他才悠悠轉醒... 

晚上六點半,半島酒店窗外的景致...

 

我查了半島酒店提供的資訊,說晚上七點有提供直達Asiatique的接駁船...

事不宜遲,連忙鞭策阿德起床出門去

再晚一點,就要宵禁了...

 

到了碼頭,詢問飯店人員

他們說直達Asiatique夜市的接駁船是晚上六點出發... 

我想可能是因應宵禁政策,所以提早一小時發船吧?!

 

我們只好搭船去Saphan Taksin碼頭換船過去... 

傍晚的半島酒店也是很美啊...

 

華燈初上的蓮花酒店與喜來登酒店...

住喜來登酒店好像挺方便,緊鄰碼頭與捷運站...

 

昭披耶河上的遊艇...

在船上吃晚餐似乎也不錯哦...(阿德會暈船,還是不要好了)

 

由於Asiatique夜市附近沒有捷運

要去這裡有兩種方式(徒步會死人)

一是搭計程車過去,但我猜會塞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Charoenkrung Rd., Soi 74

 

 

二是搭BTS到Saphan Taksin站,走到碼頭搭夜市提供的免費接駁船...

雖然看到排隊的人龍有點長,不過這接駁船可以塞上百人,所以沒等多久便上了船...

 

大約十分鐘的船程,就會抵達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好歌舞昇平啊,曼谷一點都沒有戒嚴的感覺啊...

 

Asiatique原本是個碼頭

最早在二十世紀初期

泰皇拉瑪五世為了加強與國外的貿易

授權丹麥商人在這裡興建「東亞碼頭」

1907年至1947年是這碼頭的風華年代

然而因時轉境移的關係,後來這裡便荒廢了...

 

近年來,泰國財團TCC Land Group將之重建

保留原本的碼頭與舊倉庫,翻新打造成目前曼谷最大的夜市... 

這座錨應該是有歷史的... 

 

台灣的夜市都是走「務實」路線

通常不在乎什麼公共藝術啊、氛圍塑造啊之類的

往往就在最密集的空間中打造最密集的店家、創造最窒息的空氣

來到Asiatique夜市繞一圈,難免會感慨台灣人是不是稍微短視近利了啊? 

這裡總共劃分十區,同類型的商店多在同一區...

 

由於一下船就是餐廳區,加上該吃晚飯了

所以我們第一要務就是找吃的...

我發現泰國的日本餐廳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可是我們來曼谷吃啥日本料理啊,要吃就要吃本土在地的美食啊.... 

而且這些餐廳都是獨立門面,感覺好高檔,怕吃到破產...

 

繞了一圈,又回到原地

其實如果懶得走,夜市裡還有這台遊園車可以代步...

麻煩阿德幫我拍張照留念...

通常要阿德幫我拍照,會打擾到他邊走邊玩「神魔之塔」

於是他往往用應付了事的方式,隨手按了快門就交差

結果人是有拍進去啦,電動遊園車的全貌長啥樣啊?

 

看看我為阿德拍的...

你看看,這就是有用心與沒用心的差別啊!!

(好吧,阿德人帥,自動加100分啦!)

 

繞了一圈,我們又回到碼頭前...

貴公子阿德看上了碼頭前的兩家餐廳

這兩家都曾獲得泰國最佳餐廳的好評價

一家是泰式餐廳「Baan Khanitha by the River」

翻了Menu,感覺好像海鮮比例挺高的

所以阿德「很貼心」地選了另一家.... 

Brasserie 9

 

這家餐廳被很多評鑑選為泰國最佳餐廳之一 

我查TripAdvisor,在近八千家餐廳中排名高達第48名...

對於貴公子德哥來說,金錢乃身外之物,要吃當然要吃最好的

所以不管夜市裡有啥便宜的餐廳,他硬挺挺昂然闊步便走進去....

 

當然就一位含著金湯匙打神魔之塔的貴公子來說

要他坐在外面吃法國大餐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我們選擇有冷氣的室內... 

自然,這個由舊倉庫改造的法式餐廳,走的自然不是什麼雍容華貴的路線

但舊倉庫的挑高很高,加上我就坐在冷氣風口,整個就很心曠神怡啊...

 

打開Menu一看

乖乖,價位倒是非常雍容華貴!!

 

餐廳領班看到阿德全身散發著金光閃閃的氣質

於是推薦我們可以選擇吃2000泰銖的法式套餐...

 

我英文能力雖然不好

但一些敏感的關鍵字,例如海鮮等字眼倒是分辨得相當清楚

看這2000大洋的套餐,包括前菜與湯都是海鮮做的

於是招來領班詢問可否換成沒有海鮮的選擇....

 

結果領班居然推薦我更高檔的2500泰銖之法式套餐

畢竟我是窮苦人家出身,心想在夜市吃這麼貴的大餐幹什麼

於是我決定讓德哥自己享受法式套餐好了...

 

以下就是未含7%營業稅、不包10%服務費之2000泰銖之法式套餐....

 

餐前麵包

幸好,沒點套餐的我也有得吃...

 

套餐之開胃菜

這麼精緻的前菜,是用鮭魚、還有白白的阿德也說不出來的某海鮮所組成....

 

套餐之湯品

龍蝦湯

雖然我敢吃龍蝦,但龍蝦湯通常用蝦膏去熬煮,我沒辦法接受!!

 

上主菜之前的Sorbet...

不知是不是托阿德的福,我也有一杯Sorbet 

台灣的Sorbet多半是酸酸甜甜的滋味,這個整個就是酸到底,整個口感都清空了!!

 

套餐之主菜:牛排

偉大的德哥有切一塊給我吃吃看

嗯,人家施捨的當然很好吃囉...

 

而阿德原來不吃紅蘿蔔,所以我也很節儉地幫他吃掉...

 

既然是法式餐廳

所以上菜速度非常緩慢,慢到我都有時間出去抽根煙、阿德有時間持續玩神魔之塔... 

既然是高檔的法式餐廳

這裡的服務生也真的有受過訓練

所有的上菜或整理的動作,一律要繞道客人右手邊進行...

 

 

Asiatique雖然名為夜市,但卻沒有賣泰式鹽酥雞或泰式臭豆腐之類的攤販

阿德吃這麼豪華的法式套餐,那我吃什麼好呢??

 

洋蔥湯(220泰銖)

憑著我在全台灣乃至全世界到處都喝洋蔥湯的經驗來評比

這家洋蔥湯只有水準之上,還不到頂級的地位!

(第一名仍是由清邁東方文華的法式餐廳遙遙領先!)

 

烤明蝦+烤豬肉(680泰銖)

吃了一口以後,不得不說,這家餐廳會是泰國最佳餐廳之一,不是賄賂得來的!!

 

明蝦烤得好,豬肉烤得火侯也好,這醬汁酸甜很對味

至於明蝦下方鋪的那層由番茄等燴煮而成的配菜

對我的舌蕾來說相當新鮮且特別...

 

 

最後送上來是阿德點的套餐之甜品 

這冰淇淋布朗尼真的也很優啊!!

 

哦,對了,小花與紙巾後方躲藏的礦泉水也是要收錢...

天啊,一瓶EVIAN礦泉水要賣250泰銖啊~~~~

 

於是

來到曼谷的第一頓晚餐

我們在Brasseire 9 總共吃了 3708泰銖!!

這....這是在夜市應有的行為嗎??

 

吃完法式大餐,繼續在夜市逛逛

我在這個店面看到這玩意,突然有想買的衝動....

大尊的馬啊、羊啊,一尊就要賣幾萬泰銖

以我的預算只能買小尊的,可是也要賣5000泰銖

到底要不要買?買了以後要幹嘛?好猶豫啊....

 

邊猶豫邊逛,看到夜市也有摩天輪耶...

本來想要繼續逛下去,可是....

1.已經晚上10點了...

2.阿德想要回飯店玩神魔之塔了...

 

在阿德的暗示下,我們只好搭船回飯店去.... 

可是,整個晚上都耗在法國餐廳吃了兩個多小時,我根本還沒開始逛夜市啊!! 

 

為什麼?為什麼要在夜市吃法國菜呢? 

答案啊,就在茫茫的河水裡啊........

 

 

歷史回顧:

曼谷已經消失的桑崙夜市----豬流感我到曼谷--4/30 

史上最好喝的洋蔥湯----「飯。禱。唉」兩個人的清邁之旅-16 東方文華酒店 超貴氣的Farang Ses法式餐廳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