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逢張國榮逝世10週年,香港處處都是哥哥的紀念活動........


咻的一下,三天兩夜的香港之旅就邁入尾聲了......

回顧這幾次來香港
商場越開越多家,中國旅客也越來越多
身為「漢賊不兩立」的我,來香港玩的慾望也越來越低......

行程的第三天
依舊是自由行
由於我們是搭晚上九點的班機
所以可以一直亂晃到傍晚六點再集合.......


早餐依舊是在九龍珀麗酒店吃........

早餐的內容依舊是一模一樣.......
 

所以依舊是吃一模一樣的食物........

吃飽後,我和積奇與Hensen便搭上酒店接駁車,展開第三天之旅......


首先,我們來中環
要找積奇要幫媽媽買的中藥材........

由於積奇要買的是「一要東海龍王角,二要蝦子頭上漿」
所以在中環的各家藥材行都找不到滿意的貨色
而我和Hensen在中環上上下下的街道奔波
已經腳酸了.......


然後,多尿的Hensen在某棟商場要尿尿時
眼睛很利的積奇看到某個時髦女士提著小熊餅乾
立刻抓住她肩膀,用力詢問店家在哪裡.....(好激動的樣子啊!)

這家餅乾店好像很有名耶?!
我不是餅乾控,所以我根本不知道........

原來這就是
珍妮曲奇(Jenny's Bakery)餅乾

在香港只有三家分店 

1. 尖沙咀:美麗都大廈地下24號舖, 彌敦道54-64號
2. 中環:萬邦行1樓126號舖, 皇后大道中33號
3. 銅鑼灣:購物站商場1樓1065號舖, 銅鑼灣糖街1-5

 
我們是在中環的那一家買到的...... 

看看Hensen與積奇,一人提一袋....(我的媽呀,真的好重啊!)
由於我不愛吃餅乾,所以只用好奇的眼神看著他們......

 
在這棟「萬邦行」還有一家Hallmark分店
身為「小熊控」的Hensen,來港第一天已經在Hallmark狂買三大袋,忍不住又進去尋寶........

Hensen會看起來這麼年輕,除了每日勤擦SK-II之外
還有最重要就是要常保赤子之心.......


結果,他出手買了這個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陶製玩偶........


Hensen說這是兔子
我和積奇則判定這是

我們為這隻「熊兔」至今仍爭執不休
煩請哪位有識之士幫我們鑑定一下好嗎??


在中環走累了,本來想吃「蓮香樓」
不過積奇吃過了沒啥興致,所以改去奧海城的「添好運」吃中飯.......
 

要去奧海城,就得搭地鐵東涌線到「奧運站」......

我一直很好奇這裡跟奧運有啥關係?
 
上網查資料,才知道原因如下:

「奧運站是東涌線首個落成的車站,原來計劃命名為「大角咀站」,由於落成時正值滑浪風帆選手李麗珊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為香港奪得首枚奧運金牌,而隨後舉行的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兩名健兒張耀祥和趙仲粦亦為香港取得金牌,地鐵公司遂與香港業餘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達成協議,於同年12月16日將車站命名為「奧運站」,以表揚香港運動員的輝煌成就。」(摘自維基百科)

(請看看我多有求知慾啊!)

 
所以這裡新開發的建築物群,就取名為「奧海城」...... 

這個是2000年落成的奧海城第一期
對觀光客來說,這裡只有多家餐廳,可以跳過不用來......


主要的賣場是位於另一邊的奧海城第二、三期......

這裡除了商場,還有住宅,好高哦........


Bershka是Zara的副牌......

興沖沖跑進去逛,結果Bershka只賣女裝.......


奧海城的中庭正在熱鬧舉辦張國榮紀念展.......

有賣張國榮的紀念商品.......


雖然我很愛張國榮,可是看到排隊人潮,還是算了吧......

今年年底,又逢我最愛的梅艷芳逝世10週年
到時若有出什麼紀念商品,我一定要請香港朋友幫我買!!


如同我遊記中連續九篇所強調的重點:「No Discount No Shopping
在奧海城也沒什麼動力想逛,所以晃一下,就打道回飯店去好了.......


飯店對面有這個賣零嘴的小攤.......

第一天我看到就想買來試試看,直到現在才有時間買.......


買了豬肉塊與橄欖乾.......

經過我這從小吃到大的「蜜餞達人」來評斷
還是台灣的比較好吃!!


離打包回府的時間還早
偉大的特助請我們吃甜的.......

地址:香港大角咀埃華街98號


老派的人(特助與積奇)吃的甜品......

(上)北海道牛奶燉芝麻糊
(下)北海道牛奶燉核桃糊

都是港幣22元,折合約台幣87元.......
 

我一直都好愛吃榴槤
所以很不要臉地點了這個名為「榴槤忘返 」的冰品......


有榴槤、白粉圓與青蛙下蛋,很好吃啊......

港幣38元,約台幣150元.......


Hensen本來只想點杯「綠茶蘆薈爽」......

這杯港幣25元,約台幣99元.......

 
後來他得知特助要請客
立刻加點了「椰王燉牛奶蛋白凍」.......

港幣35元,約台幣138元.......


Hensen雖然食量大,但他總是能夠體現「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真諦.......

但是,吃成這樣也太恐怖了吧........


吃得乾乾淨淨的成果.......

所有椰肉都刨光光,只剩下椰殼
頓時特助覺得請得很值得......

 

回程一樣搭香港航空(實為長榮班機)回台灣.......

飯盒的菜、飯、雞看起來排列得很整齊
可是那沱飯是怎麼回事??又硬又黏差不多等於是飯糰了.........


終於,到了算總帳的時候了........

這是香港赤臘角機場........

對了,我本來在台灣桃園機場的Coach免稅店看中一個包包
想說香港可能比較便宜,所以不急著出手......

後來到海港城的Coach專賣店與赤臘角機場去詢價
居然都沒有台灣機場便宜,
所以就省下了一筆錢,哦耶~~

(尤其當時Hensen、積奇、老虎一號慫恿我買的語氣,讓我深覺似乎不懷好意,所以我當下反而更加清醒理智......)


 

算總帳的時間到了!!

團費:
因為公司有補助,所以個人只出台幣3130元!!

食:
包括去蘭桂坊喝酒,總共才花台幣2106元!!

行:
包括八達通卡與計程車費,總共才花台幣395元!!

衣:
包括衣服、鞋子、包包,總共才花台幣10205元!!

紀念品:
包括香水、茶葉、公仔、CD、保濟丸等,總共才花台幣5900元 



總計:台幣21736元

 

哇,我真是勤儉持家的好人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