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寫金曲獎
但好累,所以轉貼我一個好友的文章來混水摸魚一下
因為真的很好笑,大家要看哦,讓他有活下去的勇氣~~
(他就是搞不清琉球跟沖繩的那位奇女子)


一位生活天兵的自白
文。李xx



常常在想

一個人的神經線能有多粗?

為何有些人就是天生優雅、動作敏捷?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那麼粗線條、神經大條又粗魯?

那又為何 我偏偏是那後者???

-----------------------------------------------------------

有時會在我娘睡前 躺在她床上和她聊幾句

有天早上

我娘一臉無奈的看著我

問我說:「你都沒有覺得有什麼不一樣嗎?」

我一臉疑惑 不知怎麼了

她說:「我終於知道為什麼 我的鞋子老是被換顏色

明明睡前穿的是藍色拖鞋 好幾次早上起來 就變成一藍一紅?

你自己低頭看看...低頭看看 原來就是你!」

無知的現行犯 終於被抓包了...

-----------------------------------------------------------

這件事又發生了幾次

被唸唸就算了

畢竟女兒也不是故意的嘛!呵呵!

不過

有一次

真的就把她給惹毛了

一天早上

正當我愉快的準備早餐

煮著香噴噴的咖啡時

我娘說:

「李XX 你這次真的太過分了! 你自己低頭看看!

本來以為你之前沒注意看 才會穿錯顏色

這次顏色不一樣就算了

連拖鞋一大一小 你都可以穿在腳上 !

你真的完全沒感覺嗎?!你就真的完全都沒發現嗎?!

你的神經線為什麼可以那麼粗?

你媽沒那麼誇張 為什麼生你這樣?」

阿母的表情 到現在還深深印在我心中.....

-----------------------------------------------------------

這種誇張的事情

總是輪番上演著

-----------------------------------------------------------

雖說是懶惰的女兒

總有幾個晚上要輪倒垃圾

好幾年前 還沒有垃圾不落地政策

垃圾都是丟在巷口指定處

反正時間到 垃圾車就會收走

一天 輪我去巷口倒

晚上媽媽整理廚房時

發現我家垃圾桶竟不翼而飛了

怎麼都找不到

不知為什麼

媽媽就懷疑到我頭上

堅決的說

一定是我把垃圾連同垃圾桶給丟了

拜託喔!怎麼可能啦!笑死人了!

就這樣 差點跟她吵起來

但媽媽硬逼我下樓 去垃圾集散處看看

我心不甘情不願的去那邊瞧了瞧

哇咧.....

怎麼會這樣

真的在已經空空的放置點

發現我家那只青筍筍的垃圾桶

救人喔......

這叫我怎麼有臉拿回家啦.....

..............................

現在 有了不落地措施

我家固定八點有垃圾車來

有天 又輪我去倒

匆匆忙忙的

提著一包垃圾跟一桶廚餘回收 跑去追垃圾車

半夜

媽媽發現家裡的廚餘回收筒不見了.....

這回 我就不敢那麼有把握

偷偷下樓去看

要死了

遠遠就看到巷口 有只孤怜怜的小白筒

直挺挺的立在路中間

偏偏它的後方 就是巷口的水銀燈+監視錄影機

一盞Spotlight 就這樣打在小白筒上

半夜 還真是刺眼的白啊...

我在門口 猶豫的想著

要是我去撿了

這猴模猴樣的 鐵定被拍下來.....

要是我去撿了

被我家管區警員看到 被任何一個鄰居看到.....

那我還要不要做人啊....

丟臉死了....

回到家 媽媽當然是笑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