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一個地方,就要買當地的小小紀念品
這個魚尾獅,大概算稍微不俗氣的玩意吧?

(不過開關打開來,便會閃來閃去,真的好俗氣哦......)
 

在新加坡的最後一天
其實也就是完全廢掉的一天
因為飛機是下午一點半的班次
所以早上起來,退房、搭車、到機場,寶貴的一天就沒了.........

 
好在,金沙酒店有到機場的接駁巴士 
只要是房客,就可以免費......

王永慶朋友又幫我們弄不用check out
所以拖到早上十一點退房時間,我們才拉著行李去搭車.......

巴士裝潢得很像卡拉ok歡唱吧..........
 

不到半個小時,我們到了樟宜機場........

樟宜機場是全世界評價最好的機場之一........

 
到底有多好呢?

入境的時候一心只想趕快出關,只有匆匆一瞥
出境的時候,兩個小時前就來報到,比較能走馬看花啦........(不然還能幹嘛?)

華航是在第一航廈.......

聽說第三航廈有個十二公尺高的溜滑梯,可惜玩不到.........


很有效率地,我們像溜滑梯一樣,馬上就入關了........

由於香水都用不完,所以就不買香水了
至於買菸,回台灣再買更便宜的吧........

所以我只有跟阿德討來剩下的新加坡硬幣買了那隻會閃的魚尾獅........


這裡有侏羅記公園.........

小朋友不可以爬進去玩哦........


還有小小的吃角子老虎.......

這裡大概是機場店鋪裡,唯一要排隊的地方.......


整個機場好寬大,走到哪裡都要走很久........

樟宜機場比桃園機場晚兩年啟用(樟宜1981年)
當年的規劃,還是他們來我們台灣模仿copy過去的
只是時隔30年,兩個機場對照之下落差真的好大啊........


看看人家的等待區有多遼闊啊....... 


只是遼闊到有點寂寞啊..........

 
樟宜機場有好多免費上網的地方........

自己帶筆電的也可以免費上網.......


更貼心的是這個........

機場備有免費的手機充電站耶......
 
只有把手機放進去,鎖起來把鑰匙拔走
不用笨笨地站在等,可以繼續在外頭遊盪........



然後我們又看到了入境大廳原來在這裡........

目前我去過的東南亞國家
新加坡的出境與入境速度是最快的!


沒逛幾家精品店,就深深感覺到肚子餓了
畢竟我們的早餐和中餐都還沒吃.......

於是我們選擇這家「24HR FOOD GALLERY」.........

 
這裡有各國的亞洲食物可以挑選
阿德當然是吃他人生的摯愛.........

海南雞飯.........


外加一碗雲吞湯..........

我試吃一口飯與一口湯
口感都還好而已,畢竟是機場的速食店啊.........


我點的則是不知來自哪一國的雞肉麵.......

唉,比較起來,阿德的還比較好吃........

 
吃完我們的簡易三合一餐(早餐+午餐+下午茶)
是該去登機啦.........

臨別的最後自拍
請看看阿德馬上穿新買的A&F........


沒有洗乾淨的華航........

這次來新加坡五天四夜
感覺好像沒玩到什麼就要回去了.......

檢查一下旅遊指南
包括聖陶沙、環球影城、夜間動物園、克拉碼頭.....都來不及拜訪.....
 
有人跟我說
新加坡好無聊啊!
可是我怎麼覺得還玩不夠?
莫非是阿德太懶散的緣故?
也有可能我比較喜歡都市旅遊吧?
所以,我想我應該會再來新加坡拜訪一下.......
 
(非常謝謝王永慶的安排與招待,下次請繼續歡迎我哦!!)

 
而且,我還有好多好多新加坡美食來不及光顧啊.........

這不是新加坡美食,這是華航的飛機餐........

 
然後我們到了台灣
拖著行李要出關時
我居然被海關攔了下來要檢查行李.......
 
剎那間,我心想:
「完了,我那三大包林志源肉乾要被沒收了!!」

好在
本人內心緊張刺激

外表卻是鎮定淡然


海關只是打開看一下,沒有再仔細研究下去
不然爸媽及小歐力就吃不到我的愛心肉乾啦........
 
 
驚魂未定之餘,是該吃點台灣美食壓壓驚..........

所以就先來我家旁邊的「昌吉街豬血湯」回味一下囉.........


 
---------------------------The End-----------------------------


  

至於安可曲
則是大家最關心的費用問題..........

算一算,這趟旅行,平均每人:
 
機票+2晚君悅酒店=台幣24500元

2晚金沙酒店=台幣10340元


吃喝嫖賭=台幣5000元


購物=台幣15000元(奇怪,我有買什麼嗎?)



合計每人約台幣55,000元


哇塞,現在才知道去趟新加坡這麼花錢哦?!
好吧,那我明天(12/5)去日本北海道,就改為跟團好了,看看會不會比較省錢...........



我會在大雪紛飛的北海道思念大家的.......
 
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