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驚訝洞,當然要裝得很驚訝啊~~~~


我原本以為在下龍灣搭遊船
就是坐在船上啥事也不用作
只要一直看一直看,看到地老天荒便是了......


吃完中飯回房後
本來想說來好好睡個午覺
沒想到我還沒躺平,阿德電動還沒破關
船家就廣播要我們集合下船去參觀「驚訝洞」......


搭上接駁船....

或許是之前下龍灣有發生死亡意外
所以搭接駁船是規定一定要穿上救生衣才可以......

 
天堂號的服務相當好,船經理一定會送客..... 

還有「船小七」一定也會抓緊時間來進行便利服務.....


驚訝洞旁邊有一長排水上人家.....

水上人家的人們,生活可能就是靠「船小七」與養魚過活
據說這裡也有水上小學、銀行、郵局、廟宇...等等
不過船家倒是沒有安排參觀......



來到了「驚訝洞」.....

驚訝洞(Hang Sung Sot)是法國人發現並命名的
這個洞,很大,據說有一萬平方公尺大.....


要參觀驚訝洞,是要買票的,我們船家已經幫我們買好了
但更重要的,是要自己爬上去...


啊,還沒睡午覺休息,想到要爬上去就是一個挑戰!!


但還好我尚未到吃維骨力的階段
沒有很喘,就爬到驚訝洞入口了.....

居高臨下望著下龍灣,和先前在海平面上觀看的角度,別有截然不同的風情.....


讓我們進洞去瞧瞧....

原來驚訝洞就是鐘乳石岩洞......


洞裡用不同顏色的燈光打造出旖旎景觀.....

這裡要爬上又爬下,女孩子千萬別穿高跟鞋來啊....


驚訝洞有三層
我本來以為驚訝洞小小的,沒想到這麼大.....

好想要在這裡高歌一曲,想必Echo一定很強....


除了鐘乳石之外,這些岩石紋路,是當幾億年前慢慢浮出海面時,被波浪打出來的.....

人生數十年,跟這些史前玩意比起來實在太渺小了.....


渺小到連一心只想玩電動的阿德都開始拍照了.....

他,到底在拍什麼??


有沒有看到?有沒有看到?

照片正中間的這玩意,真像男人的小弟弟啊,巧奪天工啊!!
 
(啊,這本來就是天工啊!!)

 
難得阿德會好好欣賞大自然的造景....

讓我們跟著阿德看下去....


驚訝洞裡,都有保全(還是越共?) 在看管著....

可是這裡不像其他國家非常保護鐘乳石
不僅可以開閃光燈拍照,我想偷尿尿也沒人管吧?


或許是開發中國家,只要有辦法就能搞定一切
如果你錢真的很多,想要在這裡辦晚宴,也是可以的.....
 
(摘自天堂號官網)

從上百人豪華晚宴到兩人的浪漫晚餐
只要有錢,有什麼不可以啊!?

(該不會連要鋸一段鐘乳石也可以嗎??)
 
 
 
沿著設定好的步道,大約要走半小時才能繞完驚訝洞....

有沒有看到遠方的光!!??

 
出口就在那邊!!

參觀完畢!!


再來驀然回首一張!!

真的好大一個洞哦!!

 
出口也來拍一張留念....

驚訝洞出口也有小攤販,賣紀念品與飲料
我看工人扛著水爬上來,真是好辛苦啊....

 
往下看....

該回船上去睡午覺了.....(唉,我一心只想要睡午覺!)


小小的船碼頭,照樣有「船小七」....

還好我有自備可樂,不用跟船小七買.....


對了
有人一直要求想要多看神醫阿德的御照
既然他這麼受歡迎,恭敬不如從命,我來po一張阿德在驚訝洞的照片..... 

嗯,你看看,在這種燈光與氣氛下,阿德還是很帥吼??!!


看完驚訝洞
接下來,應該可以放我們回船上睡午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