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們百年閨房望出去的景象......

 

話說這家傳奇酒店分為兩棟建築....

原本旅行社小天使替我們訂的是新落成的「歌劇翼」,拗來的一晚房價已高達台幣8400元!!

Check-in時,接待小姐問我要吸菸房或非吸菸房,有得選我當然挑吸菸房

結果小姐回櫃檯後,咚咚跑回來說「歌劇翼」沒有吸菸房了

問我們要不要升等「大都會翼」,不過得加價哦

我只好回頭問阿德....

 

阿德以發燒後腦袋被燒壞的眼神丟出「由你決定」的表情

我想,既然來到這間擁有百年歷史的傳奇飯店

應該睡古蹟比較值得吧!?所以牙一咬便點頭答應.....

 

接下來,就請大家給我好好欣賞,這間總價8400+1300=9700元的閨房.....

(馬的,這麼貴,我一定要多寫一點才甘願!!委屈大家了!!)

 

按照慣例,阿德一入房就要躺在床上

再加上如今病況嚴重,勢必賴著打死不起 

所以趁阿德還沒踏入房間前,我箭步搶先拍了這張未經破壞的原始畫面.....

檢查無誤,是我要的Twin Bed.....

 

五秒鐘後.....

阿德立刻就定位....

 

這Twin Bed是連體嬰,「有分沒有離」,靠得非常近

晚上睡覺時,當阿德一轉身面對我「噴氣」時

我就好擔心會被他傳染到感冒

每隔三小時便自動吃兩顆斯斯......

 

 

先請大家看看「大都會翼」的平面圖,我們的325號房不是最大間(那是套房,肯定住不起).....

但也不是最小間的,難怪得加價....

 

新建的「歌劇翼」,房間就走摩登風格....

(照片摘自官網)有些人應該比較喜歡這款比較飛遜房型....

 

從我們房間窗戶望出去,對面這棟就是「歌劇翼」....

中間是中庭和香料廚房餐廳,左側較矮的房子有禮品部、麵包店、珠寶店...等等

 

而我們下塌的「大都會翼」乃是典型的殖民地式風格.....

我住過的另一家殖民式風格的房間是在清邁東方文華酒店.....

 

為了這個煙灰缸,我才會升級到這個擁有超過一百年歲月的房間.... 

 

到底值不值得,這真是見仁見智的好問題,我個人倒是挺甘願的啦,畢竟我是古墓派......

 

早年房子的特點,就是絕對挑高,讓空間很遼闊自在......

桃花心木傢俱、長毛絨地毯,再加上百年木地板,讓我輕易就墜入似水流年的氛圍....(怕鬼的不要來住)

 

電視就沒有百年歷史了,而且還是液晶電視耶..... 

但電視我都不敢開,怕吵到休養中的阿德....(我好貼心哦!) 

 

迷你酒吧.... 

免費提供的沖泡式越南咖啡是一定要喝的,其他要收錢我不敢動..... 

這裡都標好價錢了,大家都知道,飯店房間的迷你吧要價不菲,口袋不深的朋友如我者請自愛...... 

不過,一直在昏迷的阿德,居然趁我外出的時候

打開冰箱開了一瓶柳橙汁喝掉,要價越南盾99000元,真是叫我心痛啊!

然而,看他整整二十四小時只喝這一瓶果汁,悲天憫人的我,就甭跟他計較了.....

 

房間當然有保險櫃....

 

房價這麼貴,紙袋與塑膠袋也要帶回台灣當紀念品.....

 

拖鞋當然也不要客氣,打包回台灣去.....

至於其他像是浴袍、睡袍、雨傘及鞋拔,我可沒有偷拿哦......

 

阿德躺在床上,所以這個書桌歸我用..... 

我得坐在這裡,一個人默默地渡過漫漫長夜啊......

 

檯燈很有古意..... 

就連飯店指南、餐廳menu都做得很像精裝書.....

(本來想點Room Service,看看價錢,還是默默地把菜單放回書櫃裡...)

 

從書桌望過去的房間角度.....

 

右側就是浴室.....

 

浴室很大,有盥洗臺、淋浴間、還有按摩浴缸..... 

可惜老房間插座不多,要煮水只好把水壺拿到浴室來煮......

以我勤儉持家的歐吉桑個性,能帶走的衛浴備品當然盡量帶走.....

有人說大都會酒店的備品是愛馬仕或寶格麗

但我們的是法國浪凡(LANVIN)....

 

這裡比較貼心的是準備兩套衣袍,分別是洗澡用的棉質浴袍和睡覺用的絲質睡袍....

讓我示範一下這裡的絲質睡袍.....

好舒服哦....好想偷帶回家哦..... 

 

反正晚上一個人實在太閒了

就在浴室裝上iPod+喇叭,泡在按摩浴缸看壹週刊.....

  

此乃實在不知道要幹嘛的悠哉.....

 

其實整個算起來

阿德住這裡比我還來得划算

因為他整整二十四個小時完全沒有離開過房間

如果用汽車旅館那種以小時計價的算法,阿德真的賺翻了......

 

(德哥,這樣你有沒有比較欣慰啊!?)

 

 

同場加映:

「飯。禱。唉」兩個人的清邁之旅-10 東方文華酒店 殖民地式套房 

(我個人還是念念不忘這一間渡假酒店!)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