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看看,你看看,曼谷的太陽有多熾熱!!(下方有正常人版的囉)

 

時隔上一趟去日本九州,已經快半年之久

是該出國走走才能讓自己有奮發向上的求生精神

秉持著「自助找阿德,跟團約小安」的不變原則

我向德哥發出求救的訊息,他也很爽快地答應了

於是身為他旅遊小秘書的我,接下來就是和他的工作小秘書密集敲檔期處理所有雜事...

(到底是阿德要出國,還是他秘書要出國啊?? )

 

想說這幾年都是去「婆家」日本玩耍

該換換口味,就回「娘家」泰國去吧....

 

日期都選好了,我的旅遊小天使也幫我搞定機票了

沒想到,泰國居然發生政變!!

發生政變就算了,泰國軍方還發佈宵禁

從晚上十點到早上六點,包括遊客都不得在外遛躂

這...還玩個屁啊?!

 

原本想要延期,但醫界男神德哥有很多人求診無法隨意調假

原本想換地方,但在德哥發佈的飛行時間不得超過四小時的禁令之內

能去的都去過了,不能去的還真的不敢多想啊...

(例如我一直很想去的吳哥窟,但要阿德爬上爬下,摔下來我可賠不起...)

 

幸好出發前幾天

泰國軍方宣布宵禁縮短為半夜十二點到凌晨四點

想說我是老人家,已經不愛過夜生活,影響應該不大

那麼,為了維護世界和平,為了捍衛泰國政局,我還是義不容辭出發惹~~~

 

咦,小狗胖胖也要跟我們去??

德哥養了三隻狗狗,為了出國,他只好分別把這群兒女分別寄養在別人那....

 

清晨六點多

桃園機場已經塞滿了人...

原來我選到端午連假,大家也都不怕死要去泰國玩...

 

看著長長的報到人龍,實在很想直接加碼升等商務艙...(德哥有質問我為何不訂商務艙

看到這「自動報到機」,以往沒試過這玩意,就自己動手來報到

咦,還蠻方便的,很快就完成Check in手續,只消排隊託運行李...

 

出發前,按照慣例在廁所Selfie...

德哥是醫界男神,我是廁所男神....

 

廢話再寫下去,這篇就沒完沒了,趕快來登機...

我的很多臉友看到這張照片,以為這世界上有「全裸航空

真該戳瞎他們的眼睛啊...

 

後來我查查,原來這家「全祿航空」是俄羅斯洲際航空(Transaero Airlines)

要去莫斯科玩的人,可以搭這聯營航線經曼谷轉飛過去...

 

華航飛曼谷的飛機是空中巴士A330-300

感覺座位比較寬闊,還有個人娛樂設備耶...

 

飛機餐

華航的餐點還是比上幾次連續搭復興航空去日本的來得好吃些...

 

按照慣例,我是要坐靠窗的...

德哥人很好,都不會跟我搶靠窗的位子...

 

到了曼谷機場,旅遊小天使早就幫我們先填好出入境卡,只剩我們自己簽名即可...

但阿德坐辦公桌寫病歷習慣了,騰空居然不會寫字

硬是得找個地方靠著寫才能完成這簡單動作,唉...

 

我們這趟是買「華航精緻旅遊

除了有機+酒的方便組合之外

還有專人接送機的服務...

在等待麵包車接送時,也來張Selfie吧

篇首那張照片是曝光過度,這張就恢復正常了...

 

自從上次去九州用傻瓜數位相機Fuji與iPhone 5s輪流拍照

兩相做了比較之後,發現iPhone 5s的畫質居然完勝傻瓜相機

所以這趟連相機都不用帶,直接用iPhone 5s來做我的旅遊記錄!!

 

雖然曼谷機場到市區的捷運已經開通好多年

可是都沒有搭過,我們不是被接送就是坐計程車...

還沒進曼谷市區,已經體驗到這個城市總會發生毫無理由的塞車神蹟....

 

 

終於來到我們這趟下塌的半島酒店(The Peninsula)

過去來曼谷玩,我總是找交通最便利的飯店來住

不過心裡總是有個念頭,想說住在昭披耶河畔的飯店才有渡假fu...

 

攤開華航精緻旅遊的合作飯店

位於昭披耶河畔的飯店有喜來登、千禧希爾頓等等

心想要住就住最好的吧,於是牙一咬便挑了半島酒店

另外不死心,又請小天使詢問最頂級的東方文華酒店的價錢

回報一晚居然要上萬元,窮人家的我立刻打消念頭乖乖住半島好了...

(還好我住過清邁的東方文華啦!請參閱:「飯。禱。唉」兩個人的清邁之旅-9 東方文華酒店 check-in就要寫很多 )

 

 

半島酒店有兩個出入口...

這是正門的噴水池,在這邊三天,我只有入住和離去才匆匆經過...

 

因為這幾天,我們都是從後門搭船出入飯店...

原來正門長這樣哦...

 

走進半島酒店,迎面而來的就是這「大堂茶座」...

感覺就是很高級只能吃飯的地方啊...

 

Check in櫃檯倒是躲在後方的角落...

雖然我們是中午十二點抵達,但馬上就有空房給我們,不用等

櫃檯小姐還說幫我們「Upgrade」

對於「升級」很有經驗的我,當然知道這聽聽就好

不過我還是很有禮貌地說謝謝...

 

Lobby很小,就這麼一個沙發區...

懶神阿德命很好,無論是check-in或check-out都是坐在這裡玩他的神魔之塔....

 

在進入房間之前

請容我先介紹一下半島的飯店設施:

 

SPA區

大家都知道,飯店的SPA,最便宜都嘛幾千元起跳的,我無福消受啊...

 

半島商店...

雖然營業時間寫著早上十點到晚上九點

可是我特意繞過來居然都沒在營業

吼,這飯店未免太不想賺錢了吧?

(還好我有在香港的半島酒店買過紀念品,請參見:✈2013香港之旅02--半島酒店&稻香餐廳 )

 

從酒店大樓走出來,左手邊是SPA區與游泳池...

往前直通河畔酒吧與搭船處...

 

河畔酒吧...

此處看起來很悠哉

但曼谷此時的氣溫已經是35度了

我瘋了才會在沒有冷氣的地方消磨時間啊...

 

從河畔酒吧仰望半島酒店大樓...

哇,好高啊....

 

再退後點把整個半島酒店拍進去...

這總共有三十七層樓...

 

再退個幾十步拍....

退個幾十步就到了昭披耶河裡啦

所以,這是在船上拍的酒店遠景...

 

 

接下來,忍耐一下,看完這張Selfie,就要帶大家進房參觀囉...

對不起,又是我...

 

寫到此,發現本篇有點長了

已經過度挑戰各位看倌的耐心了

那麼,房間篇就等下一回再行揭曉好了...

 

 

(很煩,對不對?不然你來咬我啊!!)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