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這頓「樂沐」的Menu,據說價值超過5000元...

 

上一篇的重點是

氣氛:8.5分

服務:9分

接下來,重點就來了,樂沐到底好不好吃?

我千里迢迢來台中一趟,可不是來吃氣氛的

畢竟,先前的經驗,台中有太多餐廳真的是吃氣氛來著耶...

 

一入座,位子上就有小弟的大名...

感覺好虛榮哦....(這有什麼好虛榮?)

 

因為是Party,所以座位併成比較大的八人座... 

桌上不同的酒杯喝了不同的酒,餐具也是一道道地換掉,很搞工...

樂沐的銀器都是法國進口,一支都是數千到上萬元... 

 

桌上擺的這個不是肥皂。要洗手,請去洗手間好嗎?

這是長得很像肥皂的奶油

左邊是一般的奶油,右邊則是加了海鹽的奶油(我喜歡)...

 

手工麵包 

有加果仁與加州梅的麵包,口感很紮實

但我很節制地只吃一小口...

 

松露烘蛋

這道開胃菜其實已經消失在樂沐的菜單上了,因為失敗率實在太高

想想要把蛋殼切口就有多麻煩,但今天我們有幸可以吃得到!

 

用湯匙挖一杓烘蛋,得到滿口的松露味

而插在烘蛋上的如蟬翼薄片,則是用馬鈴薯烤出來的...

 

油封鮭魚 

這道前菜當然不是我的!!

整盤的食材有鮭魚、鮭魚卵、醃漬小洋蔥、和歐白芷醬汁...

 

這是我的前菜... 

伊比利火腿+豬腳

盤上三片裝飾的薄片,這次不用馬鈴薯了

是用黃芥末醬加入米飯(好像是吧?)搗碎後再烤成薄片,我超愛的

而那四顆烤得香噴噴的蓮子,既軟又酥,吃起來更是讓人愛不釋嘴到不行啊...

 

這塊肉,底層是12小時慢煮豬腳,再鋪上一層薄薄的伊比利火腿

豬腳非常Q彈,挺硬的,但味道清爽,搭上重味道的陳年伊比利火腿

一起入口後,就構成多種層次的豐富味道...

 

接著送上第二款麵包

小法棍,這個就比較適合沾樂沐自製奶油來吃

不過我擔心吃不下,所以撕一小口試試就罷了...

 

黃金清雞湯

這是反覆熬煮提煉三次的清雞湯

同樣是清雞湯,法式雞湯的菌菇味就比中式雞湯搶眼多了... 

 

畢竟這裡加了珍貴的羊肚蕈

羊肚蕈直到十九世紀才被歐洲人拿來吃

由於這種菌菇沒辦法大規模人工飼養,多是野生的

這裡只摘取頭部,吃起來口感非常緊實,和其他菇類有很大不同之處...

 

主菜一

澎湖明蝦佐馬賽魚湯醬,搭白花菜與馬告山胡椒

雖然我敢吃蝦,但泡在馬賽魚湯醬裡,我就不敢吃啦....

 

我的第一道主菜 

油浸小母雞/義大利秋季黑松露/羅勒/甜菜/洋蔥/肉桂

 

老實說,直到吃到這道菜,才真的讓我心裡的小劇場開始轉圈圈灑花瓣!!

這小母雞肉未免嫩得太過分了吧

詢問之下,大概是長了半歲的小母雞,難怪嫩到不行

而且廚師處理這雞肉的方式,讓我吃到前所未有的滑嫩口感

天啊,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然後其實沒有這三片松露也沒關係,我把洋蔥羅勒青豆有都吃光光!!)

 

第二道主菜(一樣不是我的)

爐烤櫻桃谷鴨胸/嫩煎肥鴨肝/蔬菜野菇

 

好想好想吃這鴨胸肉哦,不過我更想吃的是我的主菜----牛排啊... 

服務人員奉上專用牛排刀... 

 

無骨牛小排+嫩煎肥鴨肝

配菜是那一條蕪菁與牛尾捲成的肉卷

挺好吃,也挺有嚼勁,所以我連上面的花花草草也一併吃得乾乾淨淨...

 

來近看這個肥鴨肝+牛小排

老實說,我根本不敢吃肝這個玩意,不管是豬肝、雞肝、鴨肝、鵝肝、人肝...

由於台灣還不准法國鵝肝進口(據說快要開放了)

所以樂沐以台灣本土的鴨肝來代替...

 

這鴨肝煎過仍非常肥美

肥美到我有點無福消受

我還是硬著頭皮把它吃光...

 

至於這個牛小排處理得非常完美

雖然五分熟,看起來紅通通很生猛的樣子

但不會刀子劃下去血水亂流,封得好好,牛肉味也封存好好!!

 

原本以為吃完主菜就要上甜點了

但好心的主人擔心我們沒吃飽

還繼續招待義大利麵...

不得不讚美這松露義大利麵也絲毫不馬虎 

麵體仍帶有些硬度,松露滋味沁入麵中久久不散...

 

最後甜點來了!!

倒轉蘋果塔/黑松露/蘋果白蘭地

 

右邊那球是香草冰淇淋,因為擺在法式餐廳,整個氣質好像就升級了...

 

「倒轉蘋果塔」(Tarte Tatin)是1880年法國一對Tatin姊妹發明的

當時她忘了把派皮放下層,就把蘋果派拿去煎了,反而贏得好評...

 

樂沐的倒轉蘋果塔有三層

上層的派皮加入了松露並鋪上少許金箔

中層的蘋果派超級甜,佐上很濃郁的白蘭地

下層則是巧克力餅,無糖微苦用來中和超級甜的蘋果派...

 

洋柑橘茶...

我還另外點了咖啡,忘記拍了...

 

搭配繼續送上法式小茶點 

中間那個棒棒糖其實是乳酪冰淇淋,很特別很好吃

草莓口味與巧克力口味的小茶點也非常好吃耶...

 

原本擔心這頓晚餐會沒吃飽,沒想到這樣吃下來超級飽來著!

 

尤其松露滋味的菜式好多好多啊

從開胃菜的松露烘蛋、油浸小母雞、松露義大利麵、到甜點的倒轉蘋果塔

滿足到來年,我都不用再渴望吃松露了...

 

最後主廚Jimmy出場與我們合照...

感謝他與二十五位廚師在幕後為我們打造這麼完美的一餐...

 

這也終於打破我對於台中餐廳只有吃氣氛的偏見

例如台中也挺有名的法式餐廳「法森小館」

我吃過只覺得普通而已...

(參見:#台中處處有溫情之旅-2 日曜天地&台中市立圖書館&法森小館 )

 

所以「樂沐」餐廳的Pokey的貪吃嚼不爛評鑑為

食物:9.5分

服務:9分

氣氛:8.5分 

 

謝謝主人的熱情招待

為我2014年劃下最完美、最精采的句點!!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