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四月初的某個清早
(儘管是早上九點,對於夜貓子的我來說,自然算是清早)
我的手機響起~

朦朧之中掙扎地接起電話
某:「請問是普契尼嗎?」
我(裝清醒樣):「我是!」
某:「您好,我這裡是台北市警察局…」
我(心中的OS):「媽啦,詐騙集團這麼早就打來騙人哦,幹」
某:「我是黃某某,是這樣子的,我們想請老師來演講…」
我(大夢初醒):「哦哦哦,請問是哪時候…」
某:「四月十九日早上九點,不知老師可以嗎?」
我(痛苦地):「我我我我……我可能不方便耶…」
某:「不好意思,因為這是對局長和各分局長的專題演講,所以才這麼早…」
我(繼續痛苦地):「好吧…」

我整個人清醒後,才發覺我根本沒聽清楚要幹嘛
結果會場居然沒有任何播放CD或DVD設備
這樣要我乾講一個小時,很累很恐怖耶
但都答應了,只好硬著頭皮豁出去啦~

四月十九日
前晚已經安排兩個暗樁檢查我有無睡過頭
結果老媽居然健忘到完全忘了有這回事
還好偉大的陳小蓁好同事有來叫床(在此特別感謝!!)

到了中山堂旁邊的台北市警察局
哇,好嚴肅又正式的場合哦
哇,好像在電視新聞上看到的那種政府機關會議
所有警察伯伯阿姨(年紀真的都比我大)全都規規矩矩地坐著~

原來這是他們的月會所安排的專題演講「音樂賞析」
一開始就要坐在王卓鈞局長的旁邊
聽他非常正式地介紹敝人我
哎呀,好害羞啊~

握手鞠躬後
就步上講台

這大概是我講過最正經八百的場合了
於是我只好言必稱長官們
規規矩矩地不敢亂講屁話

咻一聲,一小時過去了
原本以為這種場合
應該不會有Q&A時間
沒想到長官們的發問還真是踴躍啊

連下一代的音樂教育、抓盜版、下午茶時間該聽啥音樂都出爐了


謝謝警察伯伯阿姨們的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