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電影《練習曲》後
回想到自己的第一次環島旅行
(哇,大概半世紀以前了吧~)

那是18歲大學聯考後
第一次自己規劃出遠門的「創舉」
我們沒那種傻勁與衝勁去騎單車環島
只是四個高中好友坐火車或搭巴士到處玩~

先坐火車到花蓮
再改搭巴士去太魯閣、徒步走到天祥

隔天去秀姑巒溪泛舟
我還記得那時把布鞋丟在水中想試試能否浮起來
結果那一隻鞋就這樣被沖到太平洋去~

穿著拖鞋坐巴士去台東
因為下錯站,只好徒步走到知本遊樂區,走到快哭出來~

再隔一天
從台東坐客運走南迴公路到墾丁
那時的墾丁還不如現在的商業化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我們騎著租來的摩托車(名流100哦)
早上從墾丁騎到鵝鑾鼻
滿天的蝴蝶撲面而來
伴隨我們羽化共飛舞
這個景象,如今何處可遇?

最後又一路從南台灣回台北
花蓮、知本、墾丁這些「俗不可耐」的觀光景點
雖然小時候老爸老媽就帶我去玩過好幾次
但這次自助環島旅行
自己查班車時刻表搭車
自己住青年活動中心或搭帳篷露營
正是我宣告「轉大人」的重要關鍵~

如今叫我再環島
別說沒那麼多時間了
我年輕時代的那股衝勁,還剩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