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絕大多數人一樣
印第安納瓊斯是我心目中不可取代的冒險典範

不管之後有啥【神鬼傳奇】或啥【國家寶藏】
無論尋寶、解謎、搞笑、打鬥、格局…
都不脫印第安納瓊斯系列的精神與範疇
所以第四集【水晶骷髏王國】一問世
自然得乖乖朝聖去~

以下稍稍有點地雷
然而大家應該都會去看電影
所以不討論太多劇情部份啦~

整體而言
劇本沒有寫得很完美
前段有點弱(弱到有點小無聊)
從席亞拉伯夫出場以後
整個場面才活絡熱鬧起來
特別是叢林開車打鬥那段
實在是驚險刺激又好笑
徹徹底底的印第安納又回來了!

有些搞幽默的橋段
雖然有些刻意
不像之前三集那樣渾然天成
但至少我都笑得出來~

而許多向前三集致意的小細節
讓我們這些懷舊觀眾看得很感動

到了結尾,卻顯得是草草收場結束
(我真的不介意電影給他演到三個小時的長度啊)
真是有點可惜~


66歲的哈里遜福特還是很耐被打,了不起
席亞拉伯夫隱然有瓊斯接班人的態勢(搞笑功力一流)
凱倫艾蓮的登場,讓我又再翻出【法櫃奇兵】DVD重溫她年輕的模樣

最精彩的角色,莫過於凱特布蘭琪啦
她頂著馬桶蓋頭髮、操著俄式英文、撟捷俐落的身手
讓我看得目不轉睛,我好愛她啊~

原本三部曲,我的排序是
聖戰奇兵>法櫃奇兵>魔宮帝國
現在的排序是
聖戰奇兵>法櫃奇兵>水晶骷髏王國>魔宮帝國


我超懷念史恩康納萊啊
【聖戰奇兵】中闡述的父子之情
遠勝過【水晶】裡的父子之情!

普契尼主觀好睡影評【Z】

PS.謝謝泰瑞莎妹妹與阿文學弟帶我搶先看免費電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