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人家我的壽宴系列之十一」


先前我說「壽宴」與「勿忘我」就像雞瘟那樣蔓延開來
沒想到,這兩種雞瘟一起爆發
導致這場不知道該歸類於哪一類的午餐盛宴
所以,我決定本篇標題為「勿忘我之壽宴之貪吃嚼不爛評鑑」!!

老樣子
「勿忘我」系列總要先來個登場人物介紹:

首先是我以前的同事嫄嫄-------------

當初我進滾石的時候
她雖然年紀比我小,但卻相當照顧我
就像她照顧她的狗兒子一樣......

由於當時我們是一個team
嫄嫄的英文名字叫做「Kitty」
我的英文名字叫做「Pokey」
所以當我們一起出去開會時
兩人遞出名片時,就是「Kitty & Pokey」
搞得好像兩個卡通人物組合........


而這位已做爸爸的銘軒-------

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而認識的
即使現在當爸爸了
還是一副溫文儒雅的模樣
嗯,沒有變形太多.....

這兩個人,我已經很久沒聯絡了
偶爾和嫄嫄通msn時
照樣都是「找一天吃飯吧」的官方問候語
終於,前陣子,嫄嫄和銘軒在某個婚禮場合碰面
才好不容易促成我們三人的再聚首.........

至於美麗如昔的嫄嫄
知道我的農曆生日還沒到
嚷著說要繼續吃我的壽宴

OK啊!我這人最不要臉了
但要吃什麼呢?
就由嫄嫄推薦她公司附近一家小小小小店-----「秦大琳私房菜」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34號2樓


(以下的評分,絕對沒有私情的成份,完全針對這家餐廳進行我的評鑑)



氣氛:8.5分

由於「秦大琳私房菜」店外表實在太不起眼了
所以我要從環境氛圍先評鑑起........


原本嫄嫄帶我們走到這裡時
我還以為要來這家小吃店來吃頓----黑~白~切~
啊,這是跟壽星吃飯應有的安排嗎?

結果,是要從旁邊這個超不起眼的紅門走上去.....


走上這窄窄的樓梯
可說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店面真的不大,雖然稍嫌擁擠,但處處感受到老闆的用心.......

遠方那面櫥窗,收集了很多公仔與杯子,各個都很特別
只因為不知道可不可以拍照,所以我很安份沒拍.....
況且,我這人也是很害羞的,好嗎?

所以我仍舊乖乖地坐在位子上拍照......


許多小擺飾都很別緻
雖然我沒辦法認真拍
但整個用餐環境,真的就是溫馨中又帶著老闆(還是老闆娘?)的個性......

下次有時間再好好拍吧~~




服務:7分

相較於溫馨如家的佈置
服務人員雖然有禮
但就少了一份親切的感覺.......




飲食:8.5分

這裡的商業午餐
沒有太多的選擇

但例湯一端上來就讓我相當驚艷!

玉米濃湯的滋味我倒忘了
這斜切口的碗真的很別緻
連餐墊、刀叉、紙巾都感受得到用心~


嫄嫄點的香草烤雞排(200元)

白色餐盤也是有意思
連兩個飯糰都挺別緻

至於雞排
我試吃了一大塊(啊,嫄嫄不用切那麼大塊啦!)
煎烤得相當不錯,肥嫩順滑的雞肉,還有烤得微焦的雞皮
好吃啊好吃啊~~



我和銘軒都在嫄嫄的推薦下
點了這道每天只限量供應30份的「私房豬腳飯」(240元)

看這滷出琥珀色的豬腳
一端上來就勾得我龍心大悅
據說這是特意去南門市場買回來的黑毛豬肉

吃起來軟硬適中
原本我不太敢吃肥肉
這卻能讓我連豬皮都吃光光
就可以猜想他們真的做得不錯....

至於配菜
左邊那個苦瓜我不敢吃
中間的空心菜,有點過老(應該事先炒好放著)
右邊的豆干炒豆芽菜,則相當入口.....

可惜,右邊的小白碗有破角....


最後附上的咖啡與蛋糕,為整頓壽宴畫下完美的句點。

咖啡真是好喝啊,有用心煮出來的哦~~
蜂蜜蛋糕應該是買現成的,但淋上巧克力醬,風味也很好!!


整頓午餐當然不是吃粗飽的人能夠滿足
但能吃到這麼精緻的一餐
居然還讓我回味到現在
暗暗許願還要再去吃...

這家「秦大琳私房菜」非常值得推薦!!


最後
再來一張三人自拍吧!


謝謝嫄嫄!
謝謝銘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