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祝壽團共有七位成員,先抓這幾個做為好人好事代表)
(左起:Nigel、壽公、舅舅、小安)


6/20 
Joe:「我們去墾丁玩,好不好?」
眾人:「好啊!好啊!」
Joe:「那我們7月中去吧,我來訂房間!」(很積極,很好


7/2
舅舅:「7月中去墾丁,時間好像很趕啊,我們改到7/24那天去吧!」(不知居心何在
我:「可是....可是....可是那時候我生日耶.....」
舅舅:「那最好啊,我們剛好在那邊幫你過生日!」
我:「哦......好吧.......」
(心中盤算,如此得推掉好多頓免費的壽宴,真是遺憾......)

 
7/10
Nigel:「你們真的要去墾丁嗎?我得訂機票了.....」
我:「我也不清楚耶,主辦人都沒有再提了....」
我心中也有點慌了....

 
 
7/12~出發前
小安:「氣象預報說,墾丁到時會下雨耶.....」
我:「那又怎樣?」
小安:「會有暴雨耶.....」
我:「那你的意思是.....」
小安:「沒有啦,但會下雨耶.....」
我:「這樣剛好,你就不用帶洋傘了......」
(重複*10遍)
 

7/21
大家各忙各的,彼此之間無消無息 ,至此,我也不知道到底會不會去.....

(畢竟之前我曾有個慘痛的經驗,就是某年舅舅提議去關島玩,我和阿德機票飯店都訂好了,然而出發前三天,舅舅突然說有事不能去,結果我和阿德便莫名其妙去了關島一趟.......)

 
7/22
有情有義的Nigel,在這裡必須褒揚一下
他居然從上海親自飛來台北參加這賀壽之旅
單單來回機票就要15000台幣耶,我超感動的!!

所以我也要稍微有情有義一下,跑去機場接機...
好在他是搭長榮直飛松山機場,若是飛到桃園機場,我就得考慮一下......

結果,好心接機,他馬上就直奔錢櫃去唱歌
這...這...這...Nigel不是來幫我祝壽的嗎??
 
 
7/23
終於捱到出發的那一天
中午時分我來到台北車站....
(祝壽團若是敢於清晨五六點出發,對壽公是很沒禮貌的....)

對了,這次「孝感動天墾丁賀壽之旅」,我的自拍照很多
若怕反胃噁心想吐,閱讀時請多小心並多多包涵.......


壽公很準時在12;30抵達車站二樓的微風廣場
然後很認份地等待更大牌的Nigel和小安蒞臨......

只不過是去個兩天,有必要帶那麼多東西嗎??
(用心看的朋友,可以注意接下來的照片,這兩位會不斷地換衣服進行展示.......)


由於我們還要等待偉大的王醫師阿德看診結束
所以先在微風美食廣場的「小南門」解決中餐

啊啊啊,我忘記點我自拍背後照片出現的鍋貼了.....


雖然這是賀壽之旅
但認真的我,還是不忘為「POKEY的貪吃嚼不爛評鑑」做功課
(分數照打,只是懶得寫得太詳細.....)


小菜

普通.....


不吃四隻腳、不吃兩隻腳、「進化」到現在連蝦蟹也不吃的Nigel
只剩下「花素蒸餃」可以點......

是故,我不忍心試吃他唯一能吃的蒸餃......


我的牛肉炒麵......

哦耶!(還是要用「哦!天啊!」)
第一次吃到炒麵的牛肉還可以有七分熟的耶~~


總結微風美食廣場的小南門分數如下----
食物:6分(適合趕火車吃粗飽)
服務:5分(比查票員還稍微不親切)
氣氛:5分(一個逼你吃完趕快走趕快走的環境)




廢話不多說,我們要搭高鐵到高雄去.....

不過,還是說一些廢話好了
高鐵自從取消藍橘優惠票之後
搭高鐵就變成很昂貴的一件事......

要不是Joe親自跑去旅行社花199元搶到旅遊套票(這是限量)
我們才得以66折價格搭高鐵(1490元→890元)
實際上,花費=890+199=1179元
折合下來,實際大約是73折......

這是現階段搭高鐵最划算的方式
但前提是你得搶得到199旅遊套票
只能說高鐵真是想賺錢想瘋了.......

咦,左邊這位先生,你不是應該去坐商務艙的嗎??


咦,這兩個貴客(阿德與Joe)也應該去坐商務艙才對啊.....

阿德真的很辛苦,看完門診後直接來搭高鐵
只能在車上吃壽司解決午餐(但他還是要買很高檔的壽司.....).


是的,我們到了左營站.......

數數人頭,怎麼賀壽團只有四個人??


原來舅舅和蟾蜍趁著出差之便,前一天就先下高雄來玩
然後再與我們於高鐵左營站會合.......

我們這賀壽團年齡層偏高,所以作事比較有規劃
知道週日回台北的高鐵會很擠,所以要先買了回程票.......


還沒出高鐵站
台北東區貴公子小安就吵著要去隔壁的新光三越逛.......

這新光三越是今年四月才開幕
由於我不是高雄本地人,不知道開在這個地點會不會有人潮
但是對於小安這種「逢精品店、百貨公司必逛」的人來說
一出高鐵就可以繼續吹冷氣逛街,是很具吸引力的.......


接連高鐵站與新光三越中間有一棟大樓,亦規劃成為「彩虹市集」
賣的是比較年輕人口味的雜貨......

星期五下午,這裡沒什麼人在逛......


我們這票賀壽團
完全是陪公子逛街
大夥在新光三越逛逛
卻一點購物慾望也沒有......

(這.....這....這....這不是賀壽團嗎??幹嘛來逛百貨公司??)

 
用半小時來滿足小安「到此一遊」的存在感後
我們便搭捷運去下塌的旅館.....

星期五下班時間的高捷,人潮很洶湧,感覺很台北......
(拿iPhone的蟾蜍,正在認真搜尋高雄有啥好吃的......)


我們到達美麗島站
從1號出口徒步走個五分鐘
就到了康橋商旅中正館(地址:高雄市中正四路112號)

飯店前面有可以免費租借的腳踏車
但本團乃是賀壽團,完全不考慮這麼健康的活動.......


連鎖的康橋商旅在南台灣有很多點
價位不高、免費設施多、服務又很好
可以說是物超所值的平價旅館.....

(一晚只要1800元耶!!)


這是櫃檯

小安指著工作人員說:「妳妳妳,不要太仰慕我!!」


櫃檯上置放當日的報紙、旅遊資訊、面紙、濕紙巾任你拿
就連小安(又是你!)想要借鉗子,櫃檯人員馬上就掏出來,著實不可思議.....

這裡還有免費的咖啡與冰淇淋任你吃......


走廊很宿舍的感覺,但也很乾淨.....

可惜,整個康橋商旅中正館只有一部電梯,很小又要等很久,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這是阿德的房間.......

有點過小,但反正阿德只是拿來睡覺......


這是我住的房間

比阿德的房間稍微大一些
但阿德還繼續在吃冰淇淋.....


此次賀壽之旅,簡單來說,就是完全沒有規劃行程
所以這下尷尬了,大家塞在房間裡,想說等一下要幹嘛.....

這時,小安拿起iPhone開始把玩後.....


大家也陸續掏出自己的iPhone玩了起來......

(啊,來南部也要玩iPhone,那留在台北就好了啊,3G訊號還比較強啊~~)


連沒有iPhone的Nigel也玩起他的黑莓機......


 
但身為壽星公的我,還是要為「Pokey的酗人生」盡心盡力......

我們不要理他們,讓他們玩到沒電吧
我繼續來介紹康橋商旅的房間設施......

康橋的浴室是沒有浴缸(比較貴房型的不知道有沒有?)
但有一個如圖所示的全方位蓮蓬頭.....

題外話,前陣子我家翻修時,本想買這種放在浴室
後來覺得太過碩大而放棄,改買簡單的花灑蓮蓬頭
這次在此親自使用這款後,發覺我的決定是睿智的....

(畢竟塑膠感太重,壽公我可是很養生的.....)


先前提到康橋什麼都有
就連保險套也有.......

不過放在這麼明顯的地方幹嘛啊??


床不大,但挺好睡
如果枕頭睡不習慣
也可以請飯店提供另款枕頭......

最後,讓「見床就躺」的阿德為大家做個示範教學......


東摸西摸的,都已經晚上六點了
別再玩iPhone啦,該去覓食了....

(祝壽團的功能,就是吃飯最大,此乃從南到北千古不變的道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