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人家我的壽宴之二」


本年度第二場壽宴
是和令我驕傲的表姊妹共享......

由於俐玉表姊在她的生日立下了壽星搶著付帳的惡行
所以按照倫理與慣例,這頓壽宴就由我來招待~

壽星出錢當然不是問題
但已經習慣由別人決定吃啥的我
熊熊要我自己作主,反而不知道吃什麼好....

後來,我找到ezTable的餐廳訂位系統
加入後發現超方便的,只要按幾個鈕就搞定一切
結帳時,居然還有打九折的優惠,所以超推薦這個網路訂位系統啦~
(不過,加盟ezTable的餐廳還不夠多,請各家餐廳們,踴躍加入吧~)


這就是令我驕傲的表姊(因為她在他的部落格老是說我們是「令我驕傲的表弟妹」
其實俐玉表姊才令人欽佩,因為她是一位無私奉獻的白衣天使,不怕血,但怕狗,還怕得要死........


總之,我們四人就在這家位於士林福林橋旁邊的「天母盛鑫」為我祝壽......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5段729號1樓


門口掛的這個盤子(上)
意思好像代表是「法國國際美食協會」




飲食:9分

這家餐廳是以套餐的方式點用
套餐包含:麵包+自助沙拉吧+開胃菜+湯+主菜+甜品+飲料
每客690元起~


麵包外酥內軟,搭配奶油抹醬很好吃..........



有自助式沙拉吧,可以看到開放式廚房



沙拉吧的菜式不多,口味還算可以

但,左邊的「醃花椰菜」,酸得狠,挺不錯吃~


據說,下圖左邊的「蛋沙拉」與右邊的「芋頭泥」也是該店的招牌

蛋沙拉真的很不錯,連我這個不愛吃蛋的人,硬是多去拿一次....
芋頭泥甜而綿密,可惜我挖到一大塊未煮爛的大芋頭.....

還有一道據說也是招牌的「燜茄子」,但我不敢吃茄子,所以不予置評.......



開胃菜---------------------------------------------

采融表妹點了「燻鮭魚」

嗯,不予置評


采儒表妹點了「香辣蘑菇」

吃了一朵蘑菇,我的媽呀,真好吃耶~
差點就直接霸佔整盤......


我和俐玉表姊都點「烤田螺」

我比較喜歡「洋蔥」餐廳的烤田螺,因為他們的黑胡椒醬給得很浪費,可以沾麵包用力吃乾淨
盛鑫的田螺雖然肥了一些,但比較少顆,醬汁也較少又較普通
可見我是屬於吃粗飽的那類......


我點的洋蔥湯

洋蔥湯的最棒火候,是把洋蔥湯汁熬煮到快烤焦時,才會逼出最美味的口感
這裡的火候稍嫌不夠~


主菜部分-----------------------------------

俐玉姊點的「虎蝦鱈魚排」

來這吃海鮮?真是........啊,我不予置評........................


采儒點的「肋眼牛排」

我吃了一小塊,哇!好Juicy的口感哦~
於是我又再度興起霸佔此牛排的念頭..........


采融點的「德國豬腳」

這道菜是「盛鑫」的招牌菜
我照樣先品嚐一小口後
哇,炸得酥卻不會過乾
哇,烤得脆卻不會過老
逼我也燃起霸佔此豬腳的慾望......

再尚未主動逞口舌獸欲之前
采融已表示吃不完這麼一大塊
所以我當然不客氣地幫他解決一小部分......


我點的是「紅酒燉牛肉佐松露醬」

雖然我拍照技術不好,但大家應該都看得到店家很大方地放上一大沱松露醬
即使我對松露沒有特別的偏好,但整個搭配起來,牛肉就很自動地一塊一塊地送進嘴巴裡
超順口啊~~


最後的甜點
據說也是數十年不變的招牌

這道甜點都是由一位老廚師在餐廳大廳邊現做的
熱熱的蛋餅淋上酸酸的橙醬,再搭著冷冷的冰淇淋
剛好為一道又一道的美食劃下完美的句點。

我們四個人總共吃了3160元
依此美味的等級,絲毫不輸給一客要價1500以上的餐廳
以C/P值來評估,這價錢算是物超所值
所以我給到9分,值得推薦~



服務:7.5分

不過以一份套餐近千元的餐廳來說
天母盛鑫的服務品質就仍有需更要求之處..................

例如,服務生送菜放盤子的姿態不夠優雅
例如,服務生沒有隨時緊盯著顧客的需求
例如,看到我包包放地方上沒有拿椅子來
例如,結帳時,得要客人自己去櫃檯結帳..................
(我總覺得,價位只要超過700元/每人的餐廳,就不該讓客人自己去櫃檯結帳)

不過,當我們要離去的時候
有位服務生妹妹主動幫我們拍合照
所以因為她,再加上0.5分囉~
(果然,我還是很吃人嘴軟的........)

左起:南極仙翁、采融、采儒、俐玉姊



氣氛:8分

天母盛鑫的佈置算是溫馨典雅

(右邊就是做甜品的地方)


因為有訂位,所以店家給我們稍微獨立的用餐空間.....



我最不喜歡右邊那種排排坐的感覺了.....



用餐的時候,盛鑫有安排現場演唱
不是我要嫌這位歌手(他唱得還算可以)
而是在這種餐廳,根本不需要這種「助興」橋段啊~~

他好可憐哦,很認真唱,但沒人理他
也因為他在唱歌,所以顧客交談的聲音只好自動調整聲量
到最後,整個餐廳就變成鬧烘烘的........


我一直以為大家都會自拍
沒想到,這四個人中,只有我有辦法自拍把大家完整地全塞在鏡頭裡

媽,我出師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