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3號


君品酒店在2010年開幕
或許是因為位處台北車站這個舊區塊
又沒有國際品牌如Le Meridien、W Hotel之冠名加持
即使君品弄得很有自己的特色,但卻可能很多人還不曉得這家飯店......

去年因為異業合作的關係,我來君品好像是走廚房一樣頻繁
但我乃是一個認真工作因而廢寢忘食的好男兒
竟沒有時間好好吃一頓,直到年底抓到空檔
連忙召集我們這票「人生只剩下吃團」來吃吃看君品飯店的下午茶......




食物:6.5分

君品酒店的西餐廳是在六樓,名為「雲軒」

早先雲軒的下午茶是單點式,走的也是貴婦的價位
後來或許為了呼應時代潮流,隨波逐流也改成Buffet
下午茶一客是550元+10%.......

(跟其他五星級飯店的Buffet下午茶比起來,價格是有比較低,但...重點來了,C/P值呢? 且讓我們看下去!!......)


金碧輝煌的取餐區

整個取餐區弄得很高貴,讓人不敢輕易下手取食
但範圍就是這樣大而已,畢竟這裡的午晚餐是採用半自助式
(就是需點主菜,並提供自助沙拉吧的那種模式.....)

下午茶雖然是吃到飽
但雲軒的下午茶就真的很下午也很茶的感覺
幾乎沒有提供什麼熱食,一逕冷食堅持到底...


以下就是2010年10月我們去吃時
君品雲軒所提供的下午茶之食物.....


生菜沙拉

弄這麼澎湃、這麼花團錦簇的生菜沙拉,一看就知是小安要吃的......


肉食類很少,海鮮反倒比較多些.......

這對我來說,真是不划算啊不划算.......

阿德拿了這個龐然巨物......


但吃慣山珍海味的阿德,覺得這隻螃蟹普普.......

有得吃就不錯了,還吃碗內看碗外.....

請看看
我能吃的鹹食只有這些,嗚嗚.......

真的就只有這幾款而已......

(起碼給我炒飯或炒麵吧!?)

這裡有開放式廚房



下午茶幸好還有現做的義大利麵.....


可惜師傅費心做出來之後,滋味只能說普通而已......

於是,我只剩下甜點可以享用......

甜點的表現倒還算不錯.....

還有巧克力噴泉.....

法式軟糖真的很好吃,所以我多拿一次.....

可麗餅也是現做的......

冰淇淋好像不是哈根達斯.....

水果

能一口氣吃這麼多水果,絕對不是我......


以上
就是整個雲軒下午茶所提供的餐點.....


是不是有點空虛??
是的,連我這「豬身小鳥胃」都感覺到一種寂寥的味道......

即使一客550元,這樣的價位尚稱合理
但我覺得還不如加點錢,去其他飯店吃更豐富的下午茶Buffet吧.....

這就是君品「迥不相侔」的地方啊~~
←←看看我多貼近時事,公務人員的八股文我馬上可以運用上......





服務:7分

雲軒比較不錯的是,客人一就定位
服務生便會主動詢問要茶或咖啡.......

不知是不是新開幕的感覺(其實也開幕過了半年了)
服務人員手腳上感覺不是很熟練的樣子
但應有的親切是具備著......




氣氛:8.5分

君品酒店是屬於中信旅館系統
包括君品、雲品、瀚品等等都屬於中信的....

君品雖然外文名字取為Palais de Chine(中國宮廷)
但裡面走的卻是歐洲宮廷的氛圍......

這個織錦大壁毯很貴氣
據說君品飯店的裝飾品都是老闆的收藏......


尤其雲軒以鏡子、金屬、古董構成
每次來都讓我的眼睛有快要瞎掉的奢華感......

老實說,我個人超愛這樣的佈置.....

畢竟算命的說我上上上上上輩子應該是歐洲人投胎的.....


我們的座位

坐起來挺舒適的......

餐具還ok.....



唯一想挑剔的,就是可惜挑高不夠......

比較有壓迫感,如果客人多了,就會變得很喧嘩.....


好在這裡用餐的客人不會太多
所以非常適合想要當貴婦的人......

太粗魯的人或走路不小心便會跌倒的人則不要來
一不小心撞倒古董,那可是這輩子都陪不起啊......

例如這個古董搖搖馬...



總之
雲軒絕對是一個吃氣氛、但可能不是來吃飽的地方囉......



最後
有人說我的食記應該每篇都要po我的自拍照才對.....

我不知道這位朋友的思考邏輯是怎樣?
但既然有人那麼想看笑話,那我就po囉
反正不是我的錯......


(咦,蟾蜍後方的沙發區,怎麼有個人只有脖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