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待在台北
就算是週休二日在家裡混
還是被許多公事雜事纏身
所以根本沒有休息到啊~

多想出去走一走啊
不用出國啦
只要離開台北就好~

終於
新竹的朋友找我去南部劍湖山一起玩玩
那還考慮什麼,當然收拾細軟應該去!

週六參加完公司主管的讀書會後
已經是晚上六點了
(哎,知道我為何想逃離台北吧?)

連忙坐車到新竹
朋友米勒接了我去「文化城」吃牛肉麵
哇,竹北的這家牛肉麵店感覺好像台北的啤酒屋哦
已經讓我這個台北俗開始興奮了~

米勒是泰雅族人
老家在新竹縣尖石鄉
對!
就是那個每次颱風來
新聞都會報說可能有土石流的危險地區

不過我問米勒真的這麼慘嗎?
他說才一次土石流而已
沒那麼恐怖啦~

晚餐過後
米勒開車朝山上開去
儘管夜色昏暗沒有路燈
心中隨著蟲鳴而越來越雀躍~

走了近一個小時的山路
終於到了米勒的老家

雖然不是我亂想中的那種原住民老屋
(哎呀,我也不知道原住民的房子應該長怎樣)
但多棟兩層透天厝圍著天主教堂錯置著
就挺有意思的啦~

米勒老家
沒有第四台可看
沒有電腦可上網
一開始讓我這台北俗還有點不知所措

但我不就是想逃離台北嗎?
心也就漸漸安定了下來~

然而更讓我吃驚的是
家裡居然大開窗戶無須紗窗!

讓我緊張地頻頻問著
這樣不會有蚊子嗎?

米勒拍胸脯保證
只有怪蟲沒有蚊子啦~

十二點就上床睡了
山上不需要開冷氣
書打開也沒看幾頁
我很快就昏迷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