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看「將太的壽司」的朋友,應該就知道是拿這家「政壽司」當做題材的啊

雖然我沒看過,當年電視劇是柏原崇演的

這看板裡當然不是柏原崇,而是伯杰蟲

啊,這位偶像如今安在?

 

當我們吃完一片3000円的白老和牛之後

大家貌似飯後散步,其實不然

有人似乎別有目的,因為他都在東張西望...

 

2012年底我來到小樽只停留白天的幾個小時

白天的小樽粉浪漫,很想看看晚上的小樽是否也粉浪漫... 

咦,這裡還真的有棟小樽浪漫館!

這原是1908年建的「百十三銀行小樽支店

 

舊三井銀行小樽支店

這是1928年的建築物,打這種光,很像鬼屋哦~~

 

小樽硝子屋本舖

這是1906年木骨石造的房子,以前應該是某商號...

 

舊的手宮線鐵道...

這是北海道最古早的鐵路

從南小樽車站到手宮站,全長才2.8公里

這條鐵道剛好夾在現行JR線與小樽運河之間

1880年開始營運,貨運與載客雙用

1962年起不接客,直到1985年整條廢掉

但官方還是很用心地保存下來

現在冬天被大雪覆蓋不知可以幹嘛

然據說這條舊鐵道有很多可玩可耍浪漫的地方

突然想到我們當年就這樣拆掉淡水鐵路,好像什麼都沒留

剎那間覺得好惆悵...

 

沿著舊鐵道,走到盡頭便可以抵達小樽市立博物館

但,晚上去博物館幹嘛啊?

不知怎麼繞,我們來到這個小樽SUNMALL商店街... 

遲鈍的我此刻才確認,郭巴原來是在覓食中... 

 

拐個彎,我們就來到小樽著名的「壽司通

壽司通,顧名思義就是一條路上很多家都在賣壽司

很執著地,郭巴什麼都不要,就要來這個老字號「政壽司」!!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花園1丁目1-1

 

赫赫有名的政壽司已經開業77年啦

光是在小樽便有幾家分店在營業

但位於壽司通的這家,是最早的本店! 

 

不同一般餐廳的入口就在路邊

得從這小小長巷走到後頭... 

還沒吃,就有一種被洗滌的療癒效果哦... 

 

一樓的等待區,掛著滿滿的壽司師傅獎狀...

第一名耶!感覺好像真的很厲害吼??

 

這位中村圭助是第三代老闆,他阿公中村正之助創辦了這家著名的「政壽司」

 

一樓就有接待散客的壽司吧台

坐在這裡可以看到壽司師傅做壽司的景象

 

不過我們八個人,被引導到二樓的用餐區

可能觀光客比較適合坐在這裡吧??

 

研究菜單前,先點個清酒暖身...

800円

 

知道我不吃海鮮的朋友

應該知道不能找我來吃壽司的

不然當你們在狂吃各式各樣壽司時

我只能哭著臉吃豆皮壽司或酪梨壽司...

 

想想,郭巴真是用心良苦(或說心機好重)

先帶我去吃片白老和牛塞牙縫後

眾人就可以續攤來大吃壽司而不用內心感到愧咎...

 

打開Menu

眾人非常傷腦筋地在討論要吃哪種豪華壽司

而我很簡單,我能夠吃的,就只有那幾道罷了

全部就給他用力點下去便是了...

 

什錦天婦羅 

980円

我太挑嘴了,即使是蔬菜,像茄子我就不敢吃...

 

炸雞 

680円

來壽司店吃炸雞有點心酸,但總比只有豆皮壽司可吃來得好些

而且這裡炸的還不錯哦!!

 

北海道牛排 

1980円

Menu上寫這是和牛,就當他是和牛吧!

烤起來也真的火侯不錯,尤其搭配炸過的蒜片和辣根醬,很搭!!

 

看過我能吃的就只有這幾道,只好喝清酒澆愁

來看看其他人吃啥...

 

一夜干

1080円

我最怕看到這道菜,尤其飄出來的味道,根本就是臭死人了!

(見不得人好的低級形容詞,小孩子不要學) 

 

以下我都沒研究,所以就不解釋了

大家自己看圖吧~~

壽司上面怎麼有大便!!

對不起,我失態了...

 

海鮮散壽司

1780円

顏色很好看哦~但會好吃嗎?(哼哼)

 

政壽司之「極」

3240円

這道固定會有鮭魚卵、海膽、鮪魚、牡丹蝦

以及當天捕捉到的隨便亂配推薦食材...

 

政壽司之「華」 

3240円

這個份量比較多,總共有10貫

固定的是金槍魚、白身魚、海蟹、北海紅蝦、扇貝、鮭魚卵、海膽

以及三款當天賣不掉推薦食材...

 

這樣吃完,已經是晚上10點了

真的要散步回飯店囉... 

看我強忍歡笑的臉,搭配郭巴心滿意足的臉,唉... 

 

畢竟我們就住在小樽運河畔

就沿著運河散步回去吧... 

 

由於已經是三月

小樽大概不太會下雪了

所以市府開始把雪往兩側堆去...

雪融時,雪是髒髒的,沒有一片大地白白真好看,感覺就沒有那麼浪漫耶...

 

這時候,我要唱歌~~~~

咱二人 做陣拿著兩支小雨傘
雪越大 我來照顧你 你來照顧我


雖然雙人行相偎 遇著風雪這呢大
崁坎小路又歹行 咱著小心行


你甲我 做陣拿著兩支小雨傘
雨越大 渥甲淡糊糊 心情也快活

 

好貼切哦,郭巴攬著我,不是在搞浪漫,因為她怕跌倒啊~~~~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