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308號

最近應勞委會職訓局之邀去演講
因為本公司負責人事的502小姐
有某些業務和職訓局有關連
於是她就陪我一起去串門子
一大早九點就要到現場
真是太委屈她了.........

所以,為了補償她
我就帶她去------------------------------------------------

有沒有看清楚!

五月花大酒家
耶~~~~~~
台灣知名度最高的老牌大酒家耶~~~~~

只是根據職訓局的長官說,五月花最近好像沒有在營業..........

所以,只好帶502小姐轉檯去附近更老字號的西餐廳------「波麗路」西餐廳........


很多人都知道,「波麗路」有兩家店
然而到底哪一家才是正統或道地?
好像也是眾說紛紜.....


下面這兩張是我今年二月時在附近吃春酒時拍的.......


由於兩家店的大門玻璃都是烏漆麻黑
又都說自己是本店,所以真的不知該選哪家.....

走過上面照片那一家後,再走到下面照片308號這家時
自動門突然打開,一個老爺爺服務生喊著「歡迎光臨」
於是我們就很自然地走進去了........







飲食:6.5分

老爺爺服務生一直推薦我們點牛排
可是中午大熱天,根本沒食慾
而且一客牛排要價600、700元
所以,我們還是發揮勤儉持家的精神,點簡餐就好了............

湯,就是一般的玉米濃湯---------



簡餐部分
502小姐很沒創意
居然是點「咖哩牛肉飯」-------

試吃了一塊牛肉,就是很安全得分的味道
沒有讓人驚艷,也不會讓人嫌棄........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嚐鮮啦
所以看到Menu上有一張照片讓我完全看不懂的菜
問明了老爺爺服務生之後......

我便點了這道「法國鴨子飯」-----------

嘿,跟Menu照片上呈現的是完全一不樣耶~~

這隻鴨腿煮得夠嫩夠軟
但搭上酸酸鹹鹹的勾芡
呈現出我不太會形容的滋味..........

這應該就是法國來的酸鴨子的特色嗎??


附餐有杏仁棟、一片西瓜、一杯熱咖啡.......



每份簡餐的價格約300左右吧~~
嗯,C/P值不是那麼高~~



服務:7分

波麗路的服務生,比沾美牛排或紅屋牛排的服務生
來得老上兩三輪,真的是老爺爺級了.....

但服務品質,其實並沒有讓人覺得很窩心的地方
但我們要敬老尊賢,不能要求太多.........



氣氛:7分

去這種老餐廳
有時候要找的是某種懷舊的氛圍

記得之前去過火車站附近的「明星西餐廳」
多少還可以感覺到這種氛圍........

但在「波麗路」
除了老爺爺服務生之外
感受不到該有的歷史況味........

這是櫃檯.....


我們坐在一樓

左邊那位502小姐好像不是很高興.......
右邊那位老太太,感覺好像是老闆娘......

整個記憶最深的是......
嗯,冷氣有很涼......

還有
像鐵路便當的餐盒-------

這大概是「波麗路」最具特色的部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