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279號



還是處於愛情青紅燈的時代
林森北路可以算是我半個地盤,畢竟我家離這裡並不遠.....

即使
林森北路這裡常常被視為情色大本營
而我卻是如此出淤泥而不染,真是值得讓後世子孫傳頌的美德......

也因此
我已經記不得我第一次吃「高家莊」是何時了
現在偶爾經過,還是會回味一下年少常吃的滋味......

於是某天
我和阿德等人去欣欣ShowTime看電影「惡靈古堡4」
趁電影開演前,抓準時間趕快來「高家莊」墊墊肚子去........

(題外話,「惡靈古堡」續集一集比一集爛,卻能拍到第四集,真是了不起!)



飲食:8分

「高家莊」很貼心地給第一次來的觀光客一個Billboard......

阿德一向是走豪邁奔放路線,就很直接按照排行榜點下去.......

沙拉魚卵

我不吃我不依我不依我不吃.......

芥末軟絲

我怕我怕,但還是試吃一條,挺軟Q的.......

油豆腐

這裡的油豆腐不是滷的
而是跟米苔目一起煮,所以要沾醬油.......

紅燒肉

對酷愛這款的我來說,我差不多可以當紅燒肉達人了
「高家莊」的紅燒肉是稍微過乾而顯得柴了.....

紅燒大腸

關於大腸,我根本就可以說是肥腸轉世來著
所以大腸好不好吃,我一吃就知道,「高家莊」的紅燒大腸真的讚!

「高家莊」是以賣米苔目起家的
可是我個人不喜歡吃米苔目或米粉湯
所以我點魯肉飯.......

這裡的魯肉飯比較偏南部口味
肥肉比例較高,於是油茲茲甜蜜蜜地,煞是下飯
不過做人不要太縱慾,所以我吃一碗就夠了........

肝璉湯

清湯很美味
肝璉的品質挺不錯的........


這樣三個人吃,大概花了500元左右
算是豪華經濟艙型的經濟實惠......




服務:7分

為了符合林森北路的生態環境
「高家莊」的營業時間是從晚上七點到凌晨五點.......

當天我們是晚上六點半到
店家便請我們先坐著稍待,其他人客也陸陸續續佔滿了各桌......

當店家一準備好食材,便開始逐一詢問點什麼
然後很快速又很正確地各桌上菜........

例如這位阿桑就很厲害,客人點了什麼她都不會搞錯
我覺得這真是一種天份,像我就絕對絕對做不了這一行........

雖然店家很忙,一開張就一路忙下去
所以他們也沒啥笑容,但還算是親切.....




氣氛:6分

「高家莊」是路邊攤,所以不要要求吃氣氛好嗎.........


其實,一家店好吃不好吃,並不需要媒體或節目做報導才算是肯定.......
就像我一樣,一路走來都是做口碑的.....

(只是我有哪方面的口碑,我自己也不太清楚......)



同步推薦我家附近的平民美食:

一、好記擔仔麵

二、昌吉街豬血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