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你沒看錯,「鬥牛士」牛排也開牛肉麵店了.......)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7號B1


先來個開場白(又來了)......

話說「三商巧福」開始賣牛肉麵的時候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第一家應該是在南陽街那兒
一開始是叫做「七七巧福」,為何後來改名為「三商巧福」呢?
如果我還是沒記錯的話,好像是「七七巧克力」去抗議而不得不改名吧........

那時候,還是學生的我,和同學很喜歡下課去那吃牛肉麵
尤其一踏入店裡,服務生齊聲大喊「歡迎光臨三商巧福」,很是震撼人心
同學很是驚奇,問我為何要這樣大喊,博學多聞的我想都不想,便回答說
「店家要服務生每喊一聲就加一元,所以大家就會很開心地賣力大喊」
那位同學就這樣相信了,不知道到如今,他是否還相信我這唬爛話??

然而,我到最近才知道另一個真相
原來三商巧福的牛肉湯居然是用中央廚房提供的利樂包
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還是我同事在欺騙我幼小又單純的心靈?.......


(終於回到牛肉麵的正題)

專賣牛排的「鬥牛士」居然開始賣牛肉麵,這引發我的好奇心
所以某天要去台北車站附近開會前,便揪同事積奇一起試試看.......





飲食:7分


先來看看牛肉麵的重要配角----酸菜

這裡的酸菜還算不錯,不會死鹹......

講到酸菜,我又想到「三商巧福」
現在的「三商巧福」似乎很怕人家吃垮
桌上的酸菜永遠都只會放瓶子容量的1/10
這麼愛計較幹嘛呢??


小菜(每盤30元)

這種店的小菜,不用抱有太高的期待
豬耳朵吃起來是豬耳朵,小黃瓜吃起來是小黃瓜
就是及格啦~~~


接下來,馬上進入重點------------
牛肉麵(130元)

這是積奇點的.......

他做人很好心,讓我喝一口湯吃一塊肉
牛肉的部份尚可,湯頭倒是不錯,讓我大為驚艷!!
(會驚艷的原因不是太好喝,而是原本我預期會很不優,沒想到居然還不錯!)

還有,現在吃牛肉麵,很少會看到小白菜
很多都拿完全不搭的青菜來配牛肉麵了
有些根本連青菜都省略掉.......

總之,鬥牛士的牛肉麵超乎我的預期
如果大家不信任我的話,大家可以參考「美食小達人」積奇的評語----「這個價位,還算不錯啦!」



而我這人貪心慣了
積奇既然是點牛肉麵,那我便要點不一樣的---------------鐵板雙品排麵(180元)

讓我說文解字一下何謂「鐵板雙品排麵」......

鐵板,意思就是用台式鐵盤
雙品排,意思就是你可以選牛排、豬排或雞排(三選二)
麵,意思就麵,但不是牛肉湯麵,而是大骨蘿蔔清湯+細麵..........

喝一口湯頭,蘿蔔清湯的味道很鮮美
細麵不會煮的過爛,還有些咀嚼的彈性存在........


鐵板雙品我搭配的是牛排與豬排.......

端上來,讓我產生錯覺,以為我又回到「鬥牛士牛排館」啦......
但正想要拿刀叉來切的時候,發現手上拿的是筷子,才又把我拉回現實......


來這裡吃鐵板排麵,點菜時
服務人員會先詢問你要什麼醬料(就是黑胡椒醬、蘑菇醬、與大蒜醬)

我對「鬥牛士」的兒時記憶,就是最愛他們的大蒜醬,於是當然選擇這款...............

這,不是我童年記憶的鬥牛士大蒜醬啊!!

根本不鹹不嗆,這只是蒜泥而已啊
這樣要我這個「重鹹達人」怎麼吃啊??!!

逼不得已,只好請服務生再給我黑胡椒醬........

吃完我的「鐵板雙品排麵」之後,我的感想是-----------
鐵板牛排(或豬排或雞排)與蘿蔔清湯麵分開吃都還ok
但兩者組合搭著吃,整個就是很不搭啊地怪............


建議各位有興趣嘗鮮的話
還是點「鬥牛士」的牛肉麵即可.......................






服務:6.5分

就是工讀生的服務水準
但感覺比「三商巧福」來得好耶..............

不過,這裡可是要加10%服務費哦...............







氣氛:7分


「鬥牛士」集團進軍中國市場,並不是以台灣人熟悉的牛排打進去
反而是以「台灣牛肉麵」搶灘,在中國開了四家分店後,今年又反攻台灣.........

位於台北車站地下街的這一家「鬥牛士牛肉麵」,是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


這裡弄得很像連鎖店,店面不大,座位不多........



我們來吃的時候,已經是一點多,還好客人不多........

這裡只適合解決民生問題,吃完就趕快走
請不要當做牛排館,吃完還要聊天打屁等等的........


台北車站的地下街很大很遼闊
某區塊原本是「新世界廣場」,弄得很low
最近由誠品得標,重新整修之後,變得比較高雅舒適.......

鬥牛士牛肉麵便位於這裡頭,詳細的地點我不會描述
反正我走進台北車站地下街就會迷路
請自力更生自己去找吧........



下篇預告:

繼吃完「鬥牛士」的牛肉麵之後,沒想到隔一個禮拜
我居然會跑來吃「鬥牛士」------而這回,他們也賣起義大利麵比薩


至於好不好吃呢??
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